乐享之道:葡萄美酒空间

icon 2012-11-20 15:17:40
icon 0

摘要:看一个人是不是懂得享受,你得去看他的卫生间;看一个人是不是真的会享受并热切的爱着生活,你得去看他的厨房。厨房里有什么“货色”,大概也就知道这个人的生活水准在什么刻度上。最近,厨房里有葡萄酒,是很多中产家庭的生活风向。

  看一个人是不是懂得享受,你得去看他的卫生间;看一个人是不是真的会享受并热切的爱着生活,你得去看他的厨房。厨房里有什么“货色”,大概也就知道这个人的生活水准在什么刻度上。最近,厨房里有葡萄酒,是很多中产家庭的生活风向。

  葡萄酒,与整体橱柜一起流行

  整体厨房从欧美引入中国已经有近20年历史,同样,跟着整体厨房一起从国外引进的,还有成千上万款蜂拥而来的不同品牌的进口葡萄酒,成为了中国人餐桌上最健康的饮品。中国葡萄酒消费平均每年保持70%的增幅,葡萄酒消费也正成为一种越来越受中国家庭认可的生活方式。作为一种舶来食品,与其它食品一样,葡萄酒也是离餐桌和厨房最近的。但不同的是,葡萄酒是一种更娇贵的“特殊”食品 -- 它对储存的环境比如温度和湿度等有着严格的要求,必须放置于恒温酒柜之中,以避免葡萄酒变质以及保持美酒最好的口感。好的葡萄酒,辅以好的储存环境,有些存放数十年仍然能保持美酒的最佳丰韵。

  酒柜悄悄入驻厨房

  葡萄酒柜放在哪里都合适么?当然,如果有条件,住别墅的人们愿意有个地下私人酒窖,但是都市人群常常没有这种居住条件。所以,在家里其他地方寻找合适地点就变得选择很有指向性。随着国人生活品质及居住水平的逐步提升,中国千万家庭的厨房面积已变得越来越大。在厨房的“内涵”上,也带来了厨房生活理念及产品、配套的众多变化。厨房已成为品质生活的一个中心体现。正是看到了葡萄酒、餐桌、厨房、恒温酒柜这四者之间的关联,立刻就会发现,在家居的整个功能配套上,葡萄酒是离餐桌和厨房最近的。用于储存葡萄酒的恒温酒柜也因此在很多欧美国家成为了厨房的必备配套电器。

  厨房美酒空间利器

  德国柏丽厨具中国区总经理俞峰女士是葡萄酒专家,她家藏最多的就是德国盛产的Riesling雷司令白葡萄酒,“这种酒口感酸甜,富有浓烈的蜂蜜与清新的果香――这是在10度以下的风味。如果你在10度以上喝它,酒体就变得又温又软,还酸倒牙,喝完喉咙还觉得有点儿J,风味尽失”,她举了这个例子来告诉大家葡萄酒与温度的关系。所以,将欧美成熟的“酒柜加橱柜”的产品及营销模式带入中国,也显得十分应景、合乎时宜。在橱柜展厅中,国际一线品牌均在展厅及其产品线中加入了“葡萄酒储藏”主题的元素,小到橱柜岛柜中的嵌入式酒架,中到橱柜中的嵌入式恒温酒柜,大到气派的私人酒窖。这些无一不显示出:中国的整体厨房正在迎来葡萄酒这位浪漫优雅的外来贵客。“恒温酒柜进厨房”,这个理念将为中国的整体厨房注入新的生命力和元素,也为厨房增添了更多葡萄酒浪漫生活情调,为品质生活增添更多尊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