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陪族 请用时间爱家

icon 2012-11-26 14:31:03
icon 0

摘要:20日,红星美凯龙12月3日爱家日活动推出的微电影线上首映,用一个患上了失忆症的成功男人在面对“你最想保有生命里的哪一天记忆”这个问题时艰难的心路历程,向公众透彻揭示了“与家人共度彼此人生”的人生意义,也深刻演绎了本届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用时...

  20日,红星美凯龙12月3日爱家日活动推出的微电影线上首映,用一个患上了失忆症的成功男人在面对“你最想保有生命里的哪一天记忆”这个问题时艰难的心路历程,向公众透彻揭示了“与家人共度彼此人生”的人生意义,也深刻演绎了本届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用时间爱家”的主题。

失陪族 请用时间爱家图为《时间门》海报

  用一个简单的问题,带出一个触动人们内心的人生命题,《时间门》在很短时间内就引起了极大关注的原因就在于此。短短上线24内,《时间门》就吸引了百万网友的观看,目前总点击已经超过300万。

  红星美凯龙之前对15个城市的3000名都市白领进行了一项以“爱家时间”为主题的大型社会调研,并以颇具创意的形式发布了首部视频调研报告――《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调查显示:由于职场竞争加剧、生活成本带来的巨大压力使许多都市白领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不想说话,只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和父母一起庆祝,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成为不折不扣的“失陪族”。

  许多网友对《时间门》所表达出来的“用时间爱家”的主题表示了高度认同,认为这是爱家最好的一个表现方式,而不是以简单的物质思维去表达对家人的关爱。

  “别让自己留下终生的遗憾,”网友“可可西里故事”在对《时间门》的评论中写道,“无论你多富有,如果在你生命的终点将要临近时,没有家人的陪伴,或是就像微电影男主角一样,在你的人生中只有那么几段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记忆,那你的一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网友“住在楼上”评论说:时间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珍惜生命,珍惜家人吧。而另一位网友“关怀程度”则以“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用爱守护家庭”来表达自己观看了《时间门》后对人生的感悟。

  《时间门》有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场景:男主角凯在推开众多代表回忆的“时间门”后,发现在过去的10年中几乎没有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时,内心痛苦、悔恨地诉说:过去10年,我不在你们的世界里。

  这让人很容易就想起周星驰的那句经典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男主角凯当时的心情应该就是如此吧。

  一个奢侈品牌的包包、一部几十万的豪车,这些对家人的“关爱”得到的或许只是家人一时的满足,但是这些“关爱”所付出的代价也许是数个月甚至数年失陪于家人的时间,这些物质上的关爱真的是你的家人所真正需要的吗?从男主角凯的妻子和女儿身上,我们似乎感悟到:时间才是给予家人最珍贵的礼物。

  借用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常说的一句话:幸福最基本、最重要的DNA就是爱,而爱的第一个层次的就是爱家人。所以,爱家人是最幸福的,是一个人最需要的,也是对人生最重要的,“花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共度彼此人生不仅是责任,更是人生的幸福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