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消费组织发警示四成多新装修房污染超标

icon 2012-12-05 07:41:40
icon 0

摘要:在日前召开的2012年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南京)年会上,包括杭州在内的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的《城市百户新居室内环境安全调查报告》显示,四成多新装修房屋污染超标,其中,精装修商品房达标率为96%,自装修新房达标率仅为22%。

  在日前召开的2012年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南京)年会上,包括杭州在内的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的《城市百户新居室内环境安全调查报告》显示,四成多新装修房屋污染超标,其中,精装修商品房达标率为96%,自装修新房达标率仅为22%。

  该项调查是城市消费维权成员单位针对50套精装修商品房和50套消费者自装修新房,共计100套城市新居的室内环境安全状况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共有41户被检测新居的室内环境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占被检测新居的41%。其中,在50户精装修商品房中,有48户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达标率为96%,检测结果较好;而50户消费者自装修新房中,仅有11户达到国家标准,达标率仅为22%。而对自行装修的消费者所进行的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消费者不重视装修材料的环保性检测,由此导致消费者自行装修新房的室内环境达标率很低。

  从检测不达标的数据分析,主要是由于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两种有害物质超标,其中甲醛超标的有23个,占不达标新居的56.1%;TVOC超标的有29个,占不达标新居的70.7%;甲醛和TVOC都超标的17个,占41.5%。

  而据医学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强烈刺激性气体,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主要释放源为家具、地板、乳胶漆、油漆和窗帘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