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定义“中国设计”风潮席卷广州设计周

icon 2012-12-07 10:54:52
icon 0

摘要: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平面、服装、建筑、产品、室内等领域,东方设计渐成风潮,在国际舞台上备受重视,其中具有典型东方文化特色的中国设计尤为受瞩目。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平面、服装、建筑、产品、室内等领域,东方设计渐成风潮,在国际舞台上备受重视,其中具有典型东方文化特色的中国设计尤为受瞩目。

再定义“中国设计”风潮席卷广州设计周CDA设计奖颁奖礼图片

  广州国际设计周公益奖项,全球唯一以“再定义中国设计”为主题,主张和重视具有“中国文化DNA”优秀设计的CDA•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于今年4月在意大利米兰启动,得到全球产品设计界和相关媒体的积极关注和参与。

  12月6日CDA•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隆重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危伟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王旭东、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李宇君等领导出席并颁奖。

  广州国际设计周期间还先后举行了CDA 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作品展、CDA 2012中国设计论坛等活动,令“再定义中国设计”风潮席卷设计周,引发观众强烈热议,吸引了海内外媒体的热烈关注和报道。

  柳冠中、王受之、叶锦添等十大评委现场透明终评

  CDA2012终评于12月6日下午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一号馆进行,柳冠中、王受之、林学明、童慧明、叶锦添等五位国内评审委员会同,丹麦设计博物馆公谊会主席约翰•亚当•林伯、IFI主席沙仕•卡安等五位国际评委,现场评选出年度获奖作品。CDA•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采用“3:7”权重评估标准,即国际评委评分占总比重的30%,国内评委比重为70%,这也颠覆传统的评分方式。

  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评委们对CDA作品给以肯定。柳冠中表示“营商设计能够结合生活、办公、医疗和安全等潜在需求,对使用者的行为、心理和环境等外因进行深入思考,结合新技术,我相信,某些设计已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林学明则对“人居”类参评作品点评道:“从整体来看,参评的作品大多设计不错,有创意,能够体现中国文化的精髓”。王受之、叶锦添、童慧明、林学明等其他CDA评委也纷纷从自己的观察发表了看法。记者还看到,CDA终评现场,还吸引了几十家媒体同行的到场“围观”。

  年度作品及人物终极揭晓

再定义“中国设计”风潮席卷广州设计周广州国际设计周设计终评

  12月6日晚,华灯初上的广州笼罩在一片都市繁华的光影之中,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三楼宴会厅一派“中国味”,CDA•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年度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

  各级政府及协会领导、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意大利、美国、墨西哥、韩国、荷兰、丹麦等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重要嘉宾,媒体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出席活动。

  2012 CDA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856件设计参评作品,仅62件获得提名资格,经6日下午十大评委终审,诞生年度获奖作品名单。在本次颁奖典礼上,“人居”和“营商”类年度获奖作品、年度设计人物、年度设计机构等大奖纷纷揭晓,年度设计新锐奖也成功颁出。而CDA•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广州设计至尊奖则由意大利设计师协会(2007-2010)首席执行官、意大利室内设计师向中国项目主席卡罗・贝利和广州市经贸委王旭东主任隆重揭开“谜底”,也为CDA年度颁奖大戏划上圆满的句号。

  颁奖典礼上,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浪、网易、搜狐、凤凰家居等30多家一线媒体通过微博直播、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了相关的报道和采访。

  异彩缤纷,引爆设计周“再定义”热潮

  2012 CDA盛典四天活动异彩纷呈,除CDA颁奖典礼,12月7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一号馆论坛区举行CDA2012中国设计论坛,在“再定义中国设计”的主题下,温浩、侯正光、潘杰、赵学强等国内设计界翘楚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引发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同时,组委会通过艺术装置的方式,展出了百位设计师对“中国设计”的定义和观点,把观众带入一个思想的海洋中,感受中国设计的无限魅力。另外,设计周期间举办的CDA2012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作品展,汇聚全球优秀产品设计师及机构述说“中国设计”故事,挖掘和表现“中国DNA”的杰出产品。

  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在网络上,也引来关于再定义“中国设计”的舆论热议马太效应。再定义风潮席卷整个广州国际设计周,为这场年度的设计与商务盛事,带来无限的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