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开始回暖 地板企业如何借机谋发展

icon 2013-01-24 09:42:57
icon 0

摘要:整个房地产行业还在增长,二手房交易重新活跃,地板等泛家居市场不乏增长空间。

  日前,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提供给《第一财经日报》的数据显示,2012年10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连续第7个月上涨,各城市指数自3月起累计涨幅在3.5%~12.0%之间不等。

  自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一手房市场始终表现平平,二手房市场也一度迎来“寒冬”。但如今,不少地区二手房市场回暖的新闻屡见于报端。

  世华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上涨了19%。而在成交量方面,从4月至9月,每月的数据都在上升,9月全市二手房成交8521套,创下年内新高。

  另外,2012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两次购房高峰,第一次出现在6、7月,第二次出现在11月,而且11月交易量巨大。这种情况并不局限于北京地区,上海、南京、沈阳等城市在经历了10月短暂的“冬眠”后,也进入了交易高峰期。截至11月27日,北京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23159套,已经超过2011年全年的121512套。

  由此可见,整个房地产行业还在增长,二手房交易重新活跃,地板等泛家居市场不乏增长空间。现在摆在地板企业面前的问题就是,大部分二手房的新屋主会对“新家”进行重新装修,这点是不用怀疑的,但是,选择重新装修的屋主不见得会对地板进行重新铺装,因为相对来说地板的使用寿命较长,房子原有的地板可能还比较新,再者,地板的铺装是大工程。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将这部分潜在市场给挖掘出来呢?

  针对这一问题,其实有些地板企业已经做出了及时的应对,前不久笔者就在某地板企业的专卖店看到了针对二手房市场促销的宣传单,宣传单上明确的指出,凭借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可到该品牌的任何一家专卖店购地板享受折上再九折的优惠。据店内销售人员介绍,此类力度相对较大的促销方式只适用于2012年—2013年期间购买二手房的顾客。

  正在“一对一”促销方式面市的同时,不少地板品牌也在通过“走进社区”的方式来吸引二手房市场消费者的注意。在目前的地板市场,于此相类似的专门针对二手房市场的地板套餐一直都在推陈出新。二手房市场将为地板行业的回暖出一份力,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至于最终是哪些企业能在这片蓝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就得各地板企业各显神通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