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率先推行“建材以旧换新”试点

icon 2013-03-26 10:14:09
icon 0

摘要:继率先展开“家具以旧换新”之后,集美家居又率先启动“建材以旧换新”。3月25日,集美家居正式宣布将在北京地区推行建材“以旧换新”,首期试点工作为两个月。此次集美家居推出的“建材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按照建材实际销售价格5%给予现金补贴。

家居卖场率先推行“建材以旧换新”试点
家居卖场率先推行“建材以旧换新”试点

  新浪家居 王晶 北京报道

  继率先展开“家具以旧换新”之后,集美家居又率先启动“建材以旧换新”。3月25日,集美家居正式宣布将在北京地区推行建材“以旧换新”,首期试点工作为两个月。据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介绍,此次集美家居推出的“建材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按照建材实际销售价格5%给予现金补贴,单张合同最高补贴500元,补贴款由集美和商户共同承担,其中集美家居承担4%,商户承担1%。

  据了解,去年家具“以旧换新”的活动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沿袭家具“以旧换新”的模式,集美在京城率先推出建材“以旧换新”。对此,专家表示,家具以旧换新已经成为常态,建材以旧换新势在必行。

  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对新浪家居表示,建材以旧换新本着惠民利商的宗旨,不但可以让老百姓用上品质更好、更环保的建材产品,而且能够享受到优惠补贴,这对于拉动家居建材走绿色环保消费道路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本着方便消费者的初衷,在处理建材回收和再利用率的问题上,集美一方面组建了专业队伍,可以协助商户和消费者进行旧建材的回收处理;另一方面,建材的再利用率是比较低的,除了个别品类可以回收,其余部分也会做统一的无害化处理。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表示,集美在家具“以旧换新”的基础上延伸到建材“以旧换新”,可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二次装修来说,最困难的就是拆卸问题,此次集美建材“以旧换新”可以很好的帮助消费者省工省钱,是一项惠民工程,同时还可以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和热情。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对此次集美推行建材“以旧换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如果试点推行的顺利,可以作为范本面向全国进行推广。

  据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介绍,建材“以旧换新”补贴范围包括:吊顶类;五金、灯具类;木门、塑钢类;地板、楼梯类;厨房的烟机、灶具类;窗帘、饰品类;浴室淋浴类。补贴对象要符合:家庭消费者、住所地在本市、购买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对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集美此次试点建材“以旧换新”的时间为两个月,在两个月内,将收集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对目前试行版的建材“以旧换新”政策进行不断丰富和完整。(文/新浪家居 王晶)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