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中国光彩事业第一人

icon 2013-04-03 11:34:18
icon 0

摘要:“常怀感恩心,常行回报举。”在刘志强看来,企业经营成功获得巨大经济利益后,就应该回报社会。为此,香江集团创立之初,刘志强的光彩事业也随之诞生。

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中国光彩事业第一人
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中国光彩事业第一人

  从边远山区到灾区现场,中国的光彩事业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将财富转化为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他们不仅肩负起推动社会前进的历史重任,同时也书写着中国民营企业前所未有的荣光!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就是其中有力的佐证。他先后在江西、四川等贫困地区兴建了20多个大规模的光彩市场,构建光彩商贸市场网络,解决80万人就业问题,为振兴地方经济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贡献。现在笔者带领读者走近这样一位社会主义建设推动者——— 刘志强,旨在鼓舞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中国光彩事业,推动实现“中国梦”!

  从享誉盛名的家居“教父”,到中国光彩事业第一人,无论是刘志强的艰辛创业,还是他“修身齐家兼济天下”的情怀,都逐渐浓缩为一部中国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奋发图强、励精图治的故事。

  光彩香江 硕果累累

  “常怀感恩心,常行回报举。”在刘志强看来,企业经营成功获得巨大经济利益后,就应该回报社会。为此,香江集团创立之初,刘志强的光彩事业也随之诞生。

  专业化大市场具有跨区域的集聚和辐射作用,能够迅速推动当地和区域间的商贸往来,拉动工业、交通、金融、服务等行业的发展,缩小各地方间的经济差距,能在支持国企改革、平衡区域经济中迈出实质性步伐。在“寓创富于扶贫,将光彩事业与物流市场有机结合,扶贫与市场开发相得益彰”的经营思想指导下,刘志强带领香江集团将大型仓储式商场经营模式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和国企改革有机地结合起来,在贫困地区和老工业基地,通过营造大型商贸市场和专业市场的方式,积极开展光彩市场建设。为帮助解决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安置问题,刘志强投入了大量资金,创造性地与特困国企合作兴办专业化“光彩大市场”,并以平均两个月建一个市场的惊人速度,迅速在全国建立了以现有市场销售网络为基础,拓展到“行政七区、京九沿线、三峡库区”的大规模光彩市场网络,走出了一条独具香江特色的“市场扶贫”之路。

  目前,他已在江西、四川等贫困地区兴建了20多个大规模的光彩市场,建立起一个全国性的民营商贸流通网络,帮助80多万下岗工人和农村富余人口再就业。刘志强“建一个市场,带活一片经济,造福一方人”的愿望已然实现。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