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省”到“自信” 中国原创设计可望成为新消费热点

icon 2013-04-09 10:47:36
icon 0

摘要:以“原创中国”为主题的“红星美凯龙之夜”于当地时间4月9日晚7点,在米兰安莎尔多中心隆重开幕。

  以“原创中国”为主题的“红星美凯龙之夜”于当地时间4月9日晚7点,在米兰安莎尔多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周茂非先生、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意中基金会秘书长玛格丽特巴贝里斯、意大利家具流通协会会长汤贝利、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副总裁车建芳、著名音乐人朱哲琴、著名设计师朱小杰以及100多位来自中国、意大利的企业家、设计师媒体受邀参会。

  据了解,主办方现场表彰了一些为原创工作做出贡献的企业家和设计师代表。而此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此次互访活动的两个重点展览:《大中国的味道-两岸三地当代民艺设计展》及《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2013米兰设计周中国原创家居品牌及作品展》,“力挺中国原创、为中国设计买单、中国原创设计将随着文化自信变成新的消费热点”成为当晚众多参会人士的共识。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周茂非首先代表设计周和北京市政府向参与此次活动的策展人朱哲琴、朱小杰、以及联合主办方红星美凯龙、中国家具协会表示感谢。周茂非表示,“中国设计 世界看见“的活动见证着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决心和能力。他还借用李克强总理的话,“北京国际设计周在扶持和推动中国设计的发展道路上甩开膀子、加快步子,不仅要成为中国设计在海外的推广平台,也要尽快成长为中国设计在海外的交易平台。”。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也到会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展览立意高远,形式生动,可以看出北京国际设计周和红星美凯龙通过两年地密切合作,已经在“推广中国原创的道路上”创造了一个模式,就是更多地以“文化对话、文化对比”的方式,推广中国设计背后的思想和文化内涵,和之前光强调“民族情结”相比,这才是全球化市场下企业应该拥有的新思维。

  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副总裁车建芳女士表示感谢朱哲琴、朱小杰依靠各自的社会、行业知名度将这么多优秀的设计作品、设计企业集合在一起,让中国设计得以“国际馆”的体量出现在米兰设计周。她说,“知敬畏、勇尝试。红星美凯龙和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倡导原创设计已经两年了,从开始大家将信将疑到现在越来越多地人加入其中,我感到非常感动。特别是当我们看到中国的第一夫人在全世界身体力行地使用中国原创设计地时候,我们更加坚定了做这件事情地信心。我们相信中国原创设计很快会成为当下中国社会新的消费热点。”

  著名音乐人朱哲琴在致词中回应了大家对中国原创设计走向世界的看法,她说:“未来三十年是中国当代文化发展最关键的三十年,发现民艺与设计的内在关联具有着重要的意义。”连续两年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的著名设计师朱小杰也表示,要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时候,要更加注重挖掘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他说,用中国的文化来判断,设计的好坏成败终究在“道”而非“术”。

  意中基金会秘书长玛格丽特巴贝里斯、意大利家具流通协会会长汤贝利对中国设计世界看见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大力倡导原创设计表示赞赏。玛格丽特巴贝里斯表示,设计不是竞赛,不存在标准答案,所以设计要多交流,多对话才能打破隔阂、消除误解。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六天,预计将有15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参展。据主办方介绍,展览的大部分作品将留在欧洲,继续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在海外的设计推广活动,欧洲著名的设计品电子商务平台正在和主办方协商,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中国设计作品常态化进入国际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