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押金两年还没退 小区业主很苦恼

icon 2013-04-28 09:17:28
icon 0

摘要:昌乐县艳阳天小区的不少业主在装修新房前,开发商让他们每户缴纳了3000元装修押金,并称,如果业主们装修房子后没有破坏房屋主体结构,相关人员对业主家的装修没有异议的话,就会全额退还3000元装修押金。然而,如今业主们入住多年了,一直没有见到开...

装修押金两年还没退 小区业主很苦恼
业主交钱的日期是2011年8月23日,至今已经快两年了。

  昌乐县艳阳天小区的不少业主在装修新房前,开发商让他们每户缴纳了3000元装修押金,并称,如果业主们装修房子后没有破坏房屋主体结构,相关人员对业主家的装修没有异议的话,就会全额退还3000元装修押金。然而,如今业主们入住多年了,一直没有见到开发商相关人员到他们的新房验收,业主多次索要3000元装修押金,却未能索回。“小区里很多业主都没要回来,将近200户吧。”4月27日,该小区的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此事。对此,该小 区开发商的一名相关负责人承诺,5月1日之后至7月份之前,他就会将业主们的装修押金陆续退回。

  交上3000元装修押金

  开发商一年多不给退

  当日,记者来到昌乐县艳阳天小区,看到了几名业主出示的小区开发商所开的装修押金收据。记者看到,入账日期是2011年8月23 日,金额是3000元,收款事由显示“装金”二字。“这3000元就是开发商收的装修押金,这都快过去两年时间了,开发商一直没有将这些钱退给我们。”几 名业主纷纷说。

  还有的业主说,还有部分业主的装修押金缴纳得还早,都3年多了,同样没退回来。“我们了解到,只要房子装修好了,没有破坏房屋主体 结构,这3000元押金就应该及时退回来。但我们都住进新房子这么多年了,开发商却迟迟不退给我们的钱,太不应该了。”业主们气愤地说。

  多次反映情况未果

  业主盼开发商解决

  当日,业主王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家在该小区买的是期房。2011年8月份左右,终于盼到了开发商交房的日子。由于原来一直租房居 住,所以他们准备尽早装修好房子尽早入住。当时,小区内还没有物业,每户业主3000元的装修押金是开发商收的,王女士家也缴纳了这3000元装修押金。 对于这项费用,王女士表示很理解,因为现在的新建小区,业主在装修前都需要缴纳这部分费用,这也是为了防止业主破坏新房主体结构,以达到规范装修,收费属 于合情合理。

  “当时开发商承诺,业主房子装修完毕,他们找人确认房子没问题后,就会如数退还3000元装修押金。”王女士对记者说,缴纳了3000元装修押金后,她很快就找来了装修人员,开始对新房进行全面装修,到2011年10月份,房子已完全装修好了。

  于是,拿着装修押金收据,王女士找到开发商想拿回3000元钱。但对方却一直以种种理由拖延时间,并且开发商也一直没来人对装修好的房子进行验收。如今,王女士一家入住新房近两年时间了,开发商却迟迟没有退还那3000元装修押金。

  “现在,小区里也设上物业公司了,前段时间,我向开发商索要装修押金时,他们让我向物业公司要这部分钱。”王女士说,无奈之下,她 又找到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询问装修押金的事,但物业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并没有收取过小区任何一名业主的装修押金,这件事,物业管不了,也不可能由他们 来退钱。

  “我们知道,这些钱当初是交给了开发商,我们就应该向开发商来要这部分钱,可什么时间能退回,开发商一直没回答。”业主李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家缴纳的3000元装修押金也一直没有退回。

  另外,李先生还了解到,小区内大约有近200户业主的装修押金都至今没退回,这个钱数也不是个小数目,什么时候能退给业主,开发商一直没给明确答复。

  业主们表示,对于此事,他们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他们不知道开发商为何迟迟不退还他们的装修押金。不管什么原因,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兑现承诺,把他们的钱退回来。

  开发商向业主承诺

  7月份前退回押金

  对于此事,该小区开发商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主们所说的装修押金实际上就是装修保证金,整个小区确实大约有近200户业主的装修保证金没退回。

  对于开发商没将这些业主的装修保证金退回的原因,这名负责人说,主要就是牵扯到施工队没验收新房。当年,在该小区建房时,由于牵扯 到一些原因,工程中断了一年半的时间,造成了延期交房。后来,房子建成后,还没等完全竣工,很多业主就要求搬进新房居住。当时,小区实际上还没达到交房条 件,也没有物业,但开发商为了满足业主的要求,还是协调着施工方,先让业主们住进新房了。业主要装修房子时,为避免破坏房屋主体结构,就需要缴纳装修保证 金。但后来,由于牵扯到资金原因,施工队没有及时验收业主们的新房,所以,开发商也无法为业主们退回装修押金。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问题已基本解决,5月1日之后,他们就会组织施工方对业主们的房子进行验收,7月份之前,就会将业主们的装修押金陆续退回。

  (记者 刘晓梅 实习生 李蕾蕾 徐艺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