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男子新房墙裂缝 精装房“补”成毛坯房

icon 2013-05-07 09:26:08
icon 0

摘要:去年,张先生在郑州市买了一套精装修商品房,等住进去后,发现墙体出现10多道裂缝,开发商维修时又将房子“补”成毛坯房,无奈,张先生一家又被迫搬了出去租房住。

  去年,张先生在郑州市买了一套精装修商品房,等住进去后,发现墙体出现10多道裂缝,开发商维修时又将房子“补”成毛坯房,无奈,张先生一家又被迫搬了出去租房住。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市天河路与大河路交叉口向北约2公里处一小区。

  张先生带记者来到32号楼2单元12楼的家中,屋内已装修完毕,但客厅墙壁上有一道2米多长的裂缝,“拿个铁丝从裂缝穿进去,可以贯穿整个墙壁”。不仅如此,张先生的新房内还有10多道深浅不同的裂缝。“花了60多万元买房,竟然是这样!”

  随后,记者又随同几名业主来到他们刚买的新房查看,发现每套房里都有10多道裂缝,只是深浅不同。

  去年,张先生以8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套两居室,买房前承诺是精装房,等搬进去后,发现墙体有10多道裂缝,宽约半厘米。和开发商交涉后,开发商便将装修好的新房“补”成了毛坯房。

  记者走进张先生精装修新房看到,地板是凸凹不平的水泥地,墙面上到处是水泥刚刚修补过的痕迹。张先生拿塑料扫帚轻轻在水泥地板上敲了敲,用手指一掰,水泥地板便脱落一大块。“你看看,这水泥地板敲一敲,就成耕地了”。

  这些裂缝会不会越来越大?是否会影响房子的质量?

  昨日中午12时许,东方今报记者随同业主代表来到该小区置业总经理办公室,一名李姓负责人表示,装修房屋出现质量瑕疵,不可避免。

  对于业主的损失,他提出,如需退房,按房屋原价退还,并承担相关的利息支出,但对房屋升值的差价部分,不补偿;如果业主需要维修,他们可根据业主指定维修方案,在限定时间内维修完毕,并达到业主满意。

  但对业主提出退还装修费用的要求,李姓负责人不接受。

  对此,河南豫和律师事务所田海康律师表示,业主可根据购房合同,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如果有依据,可以向开发商追偿由于房子质量问题导致的损失。

  (记者 叶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