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陶瓷卫浴洁具企业职业卫生整治

icon 2013-05-09 09:16:44
icon 0

摘要:仅去年,佛山市报告职业病76例,尘肺病新发病例有40例,占全市所有诊断职业病病例的52 .63%,而这些新发病例主要集中在陶瓷卫浴洁具行业。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安监局获悉,为有效遏制该行业职业病危害,近日对陶瓷卫浴洁具企业开展职业卫生专项整治行...

  去年报告职业病76例 尘肺新发病就占40例

  仅去年,佛山市报告职业病76例,尘肺病新发病例有40例,占全市所有诊断职业病病例的52 .63%,而这些新发病例主要集中在陶瓷卫浴洁具行业。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安监局获悉,为有效遏制该行业职业病危害,近日对陶瓷卫浴洁具企业开展职业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

  佛山市是陶瓷卫浴洁具产业较集中的地区,因该行业存在高危粉尘、化学毒物、高温、强噪声等职业病危害因素,加上职业病防护设施薄弱,积累了职业病发病的高风险。“据统计,佛山陶瓷卫浴洁具行业接触有毒有害因素职工23181人。”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还有部分企业没有进行申报,所以实际数字还可能远大于上述数字。近年来,企业连续发生了多起群体尘肺病事件、职业中毒及职业性噪声聋等也时有发生,如2005年的皓昕尘肺病事件等在当时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