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精装修标准 商品房精装实施细则发布

icon 2013-05-13 09:39:15
icon 0

摘要: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正式颁发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和《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材料、部品技术要点》。

  我们一直在说商品房将告别“毛坯房”,迎来“精装修”时代,但是,告别了毛坯房的购房者如何购买精装修的住宅呢?在购买时将依据什么样的标准来验收开发商提供的“精装修”房呢?

  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正式颁发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和《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材料、部品技术要点》,这个全国第一个关于商品住宅精装修的实施细则以及相关技术标准的出台。

  细则首先对什么是精装修一次到位进行了确定: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所指商品住宅为新建城镇商品住宅中的集合式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和卫生间(卫生间装修效果图)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可以简称全装修住宅。

  针对购房者目前对精装修的住宅在质量保证方面的担忧,《细则》首次明确规定,确立开发单位为住宅装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而且,住宅开发单位必须向购房者提交装修质量保证书,其中包括装修明细表,装修平面图和主要材料及部品的生产厂家,并执行有关的保修期。在装修中,住宅开发单位负责装修工程的全过程,不允许购房者个人聘请施工单位自行装修。

  购房者比较关心的在全部精装修一次到位的住宅中如何保持装修的多样性的问题,细则中说,土建设计方案确定后,装修设计单位就应介入,装修的多样化,可表现在不同套型平面采用不同“菜单”的差异上。细则里还提到,开发商的样板间应以交付给购房者的实景为主,以带个性化装饰为辅,真实地反映装修一次到位的商品房的内在质量。造出令购房者满意的房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