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与设计周共树中国空间环境设计新标杆

icon 2013-05-15 09:32:53
icon 0

筑巢奖与设计周共树中国空间环境设计新标杆

  “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于近日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隆重举行。发布会上,筑巢奖组委会宣布自2013年起,筑巢奖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并作为空间设计专项奖纳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奖体系,这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奖从2011年创办以来设立的首个行业专项奖。奖项的设置,充分展示了北京国际设计周向行业纵深方向探索的初步成果。

  经历了以往三届的赛事与论坛活动之后,筑巢奖得到了中国空间设计界的认可与支持,同时也获得了众多优秀空间设计师的积极响应与参与。2013年第四届筑巢奖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结合,使筑巢奖的整体规模迈上了全新的高度,它将成为中国空间设计领域高品质的专业奖项评选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首个行业专项奖,提高了筑巢奖含金量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北京市政府和中央单位共同主办,由开幕活动、北京设计论坛、设计交易、主题展览、主宾城市、设计之旅和年度设计奖等核心内容组成,于每年国庆节期间在北京市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活动,已形成了“国庆·北京看设计”的活动品牌。经过三年的培育,北京国际设计周已步入世界A类城市设计周行列, 2013年初,与米兰设计周、伦敦设计节、柏林设计周等历史悠久的世界知名设计周(节)共同被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在线设计建筑类杂志Dezeen收录进入2013年世界创意活动地图 “World Design Guide”,成为世界公认的最优秀的40个国际设计活动之一。此次将筑巢奖作为空间设计专项奖纳入设计周年度设计奖体系,将会提高筑巢奖的含金量,进一步获得国内外设计领域的认可。

  国际专家评审,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中国的空间环境设计需要新标杆、新方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筑巢奖”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资源的深度整合,共同将“筑巢奖”打造成为中国空间环境设计领域的国际化专业奖项,让筑巢奖从专业走向公众,从中国走向世界。基于北京国际设计周专家评审平台的帮助,2013年第四届筑巢奖参选作品作品将采取国际化专家评审,由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承办,由米兰国际家居博览会室内设计领域专业评审出任评审委员,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国际性,也为参与筑巢奖的设计师们搭建了近距离与国际大师沟通交流的机会。双方本次的合作,为国内的空间环境设计师构建了一个通向国际的展示平台,真正实现了“中国设计,让世界看见”的愿景。

  全球设计文化交流活动平台,为参赛设计师提供交流机会

  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北京国际设计周以其丰富的活动内容、广泛的受众群体以及高度的国际化程度受到了设计领域和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每届活动组织各类设计活动200余个,活动区域遍布北京全城,参会设计师、机构代表、学术专家超过2000人,注册媒体近200家。2013年第四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将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举办,借此全球设计文化交流活动平台,参与筑巢奖的设计师们能够获得更多提升自身设计修养的机会。

  筑巢之路与国际留学项目,帮助设计师职业生涯发展

  2013年第四届筑巢奖除了各类学术论坛以外,还将与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多莫斯设计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共同合作,打造筑巢之路,联合力量办学,开设空间设计师职业生涯留学研修项目。项目分别针对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阶段设置了国际豪宅设计精品、实战、影响力三阶段课程,将学习与设计实验相结合,为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国际化、系统化的提升途径。

  目前,2013年第四届筑巢奖正在全国三十多个城市进行巡回推广,各地设计师们通过参与推广活动,表示对本届筑巢奖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合作充满了期待。据悉,推广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下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