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企业聚焦 成都家具展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icon 2013-05-30 09:49:56
icon 0

摘要:近年来,成都家具展凭借强大的渠道拓展功能,不仅聚焦了国内家居业界的目光,还有不少国外企业和业界人士将成都家具展作为打开中国内贸市场的一大利器。

500强企业聚焦 成都家具展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5月22日,全球最大涂料生产商、世界500强企业——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其西部涂料生产基地签约落户成都邛崃。其实,阿克苏诺贝尔和成都的缘分不仅如此。此前,它曾连续两年参加成都家具展,收获颇丰,今年仍将来到展会现场持续观展。近年来,成都家具展凭借强大的渠道拓展功能,不仅聚焦了国内家居业界的目光,还有不少国外企业和业界人士将成都家具展作为打开中国内贸市场的一大利器。

  那么,今年成都家具展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又有哪些新突破呢?

  北美木材企业组团

  来“展”

  和往届相比,今年成都家具展在原辅料以及木工机械这两大板块参展企业的国际化程度上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今年展会将首次迎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两州政府相关农业部门、北美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美国硬木协会以及八家木材企业组成的参展团体亮相。“近年来美国木材企业一直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前几年主要将重心放在沿海市场,但日益发现中西部、特别是成都市场潜力巨大。”说到此次亮相成都家具展,北美木材组团的负责人坦言,他们看好的始终是成都家具展对中西部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和撬动力,希望通过这一内贸平台,和更多的家具生产企业达成合作。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常设组织机构、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华表示,北美的木材企业以向家具生产企业提供优质的实木而闻名,在他看来引入这样一个优质的国外材料供应商组团参展,对中西部地区,尤其是成都本地家具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大有裨益。

  同时,往届数次以“包馆”形式参展的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也在本次展会上有所动作,从历届的一个室外展馆,扩张到了近两个馆。目前,木工机械馆已经确定的有包括意大利比雅思、欧登多、韩国极东、德国金田豪迈、麦克威力、温康纳,西班牙巴贝兰,日本兼房,以色列大马等国际一线品牌将亮相。

500强企业聚焦 成都家具展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

  来“看”

  众所周知,每年的成都家具展除了迎来数百个企业参展外,还有十余万专业经销商以及业内人士前来观展。姜华告诉记者,往年也不乏国外的家具、原辅料以及木工机械的经销商来观展,但几乎都是以‘散客’的方式,但今年这种状况将有所改变。“上个月,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主动与展会招商组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希望能够在今年家具展期间前来观展,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成都家具展影响力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姜华透露今年成都家具展期间,新加坡《亚洲板材与家具》杂志(亚洲较权威的家居专业杂志,有中文、英文、阿拉伯语三个版本)将主动派遣记者到现场对展会进行全程报道。

  三大国际顶尖设计师

  来“讲”

  本届成都家具展期间,“2013中国国际家居创意设计研讨会”将同期举办。届时,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台湾、香港以及内地的顶尖家居设计师将现身成都,通过演讲的方式为国内家居业界带来最新、最潮、最前卫的设计理念,这绝对是本次成都家具展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姜华透露,目前西班牙GR工业设计机构合伙人Adrià Guiu、台湾齐云生活美学馆创意总监齐云、2012、2013米兰家具展中国团策展人、澳珀家具首席设计师朱小杰经确定出席,并将带来精彩的演讲。除此之外,本次创意设计研讨会还邀请了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李跃华先生,组委会也在和意大利设计师协会联系,积极促成意大利设计师的本次成都之行。在去年家居创意设计研讨会上,莉亚(意大利设计师)、朱小杰、李跃华三位设计师的精彩演讲给与会的家居业界和媒体人士带来了极大震撼,这也让今年的创意设计研讨会更加令人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