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icon 2013-06-03 16:52:30
icon 0

摘要:在政府相关部门、行业领导及专家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3年5月31号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召开。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在政府相关部门、行业领导及专家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于2013年5月31号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专委会主办,智能建筑电气传媒机构承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郑坤生会长、邹燕青常务副秘书长、杨西伟副秘书长及来自住建部人事司等相关领导、建筑电气行业近百名“双高”专家以及相关设备厂商、房地产商代表等逾200人参加,从专委会的组织、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建筑电气智能化节能先进技术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可谓是精英汇聚的行业盛事。

  秣马厉兵,辛勤筹建夯基础

  2012年初,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委托,负责筹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2013年3月,该专委会由民政部正式审批通过并下发登记证书。在此期间,专委会秘书处联合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智能建筑电气传媒机构,在行业内开展了期刊与图书出版、优秀品牌评选、智能建筑电气沙龙等活动,在业内引起了广泛反响。同时,为加快建筑电气节能产业发展,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专委会组建了专家库,汇集了130余名高职称(教授级高工/教授/研究员及以上)、高职务(副主任/副所长/副总工及以上)的行业专家,为专委会未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专委会的初建成员单位主要来源于已有15年成功工作组织经验的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同时也增加了一批具有较大规模以及在行业内各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知名设计单位、高校及企业,颇具实力与影响力的会员群体已经初步建立。

  建言献策,行业专家商大计

  在上午的常务委员会上,到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对于专委会章程、会员会费缴纳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在随后召开的专家交流会上,汇集了已提交申请并通过初审的专家,包括全国工程设计大师谢卫,省级设计大师郭晓岩、乔世军、杨元亮,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张在玲、张桂青等,拟定了专家库最终名单并讨论了专家库任职名单、年度工作开展等事宜。

  群英汇聚,成立大会谱新章

  下午的成立大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杜毅威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和专委会主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副院长张军做了发言,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助理欧阳东和专委会副主任、东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常务副总工郭晓岩分别就中国智能建筑节能发展趋势和推动电气节能做了主题报告。来自行业知名企业松下电器研究开发(中国)有限公司、同方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长征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也就建筑电气节能先进技术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会上,副主任委员李蔚介绍了电气专委会的职能及2013年的工作计划,包括出版建筑电气设计要点系列丛书、开展“影响中国智能建筑电气行业2013年度优秀品牌评选“活动,承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科技周”相关论坛及举办中国智能建筑电气沙龙等。大会最后公布了专委会常务委员及专家库成员名单,并颁发了专家和部分委员聘书。会后,专委会组织专家及企业代表一起参观了iopeNet节能体验中心,感受电气节能先进技术成果。

  成立大会圆满落幕,专委会将会认真贯彻“致力卓越服务、传播业界信息、促进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的方针,协助政府部门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联合业界专家及企业厂商,积极组织技术交流与优秀项目评选等相关活动,开展专业传媒出版工作,为建筑电气行业的辉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