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开发商夸大宣传 精装修房"埋雷"多

icon 2013-07-02 09:14:21
icon 0

摘要:精装修房源越来越多地走进买房人视线。但这类房源质量问题隐蔽,又无明确的验收标准,埋设“地雷”多多,购房者一旦触及,往往引来纠纷缠身。

  精装修房源越来越多地走进买房人视线。但这类房源质量问题隐蔽,又无明确的验收标准,埋设“地雷”多多,购房者一旦触及,往往引来纠纷缠身。16日,常州市工商部门结合消费者投诉,专门发布精装修房市场存在的“埋雷”情况,呼吁尽快出台相关计价、验收标准。

  去年以来,精装修房成了消费维权一大热点,仅常州消费者申诉举报受理中心接到的此类投诉、咨询就增长266%。不少消费者反映,精装修房的开发商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据常州工商部门分析,精装修房普遍存在三大问题:房价计算方式不明确。签订购房合同时,通常采用“总房款=房屋建筑面积×(房屋单价+装修单价)”的计 算方式,但房屋建筑面积包含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按这种算法,消费者额外为公摊面积的装修埋了单;购房合同中装修条款内容简单含糊。对装修材料的品牌、规 格等约定,都用“优质”、“高档”、“先进”、“相当于”、“不低于”等模糊字眼,但到装修时降低标准,以次充好;精装修样板房消失快。样板房作为合同中 对精装修房描述的具体体现,都被开发商装修得无可挑剔,但很少能把精装修房做到与样板房同样完美。为减少纠纷,开发商往往在交付前或交付一结束,立即拆除 样板房来个“死无对证”。

  常州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认为,上述问题对普通消费者是绕不过去的坎,不是提醒注意就能避免的。只有相关的价格、验收具体实施标准尽快出台,才能切实保障购房者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