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当代中国红木家具的盛会

icon 2013-07-02 13:56:18
icon 0

摘要:2013年7月12日,“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将是一场当代顶级红木家具精品的展示,也是当代中国红木家具顶级企业的展示。

  2013年7月12日,“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将是一场当代顶级红木家具精品的展示,也是当代中国红木家具顶级企业的展示。届时全国十几家当代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的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和艺术设计大师将拿出他们近年的力作向首都人民,向广大红木家具爱好者、收藏家汇报。

  当代中国红木家具是在继承明代家具、清代家具以及民国家具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我国在传统文化方面继承发扬的硕果,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见证。今天红木家具深入人心,也深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同时,红木家具、传统家具生产企业也成为我国家具行业的中坚力量,是中国家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高速发展中难免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加之红木家具的认识需要一定专业知识,这些往往使广大消费者产生迷惑。为树立行业形象,正确引导消费,普及红木家具知识,中国家具协会精心安排了这场活动,在“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中我们将看到行业的领军企业,如“伍氏兴隆”“元亨利”“年年红”等的风采,也将欣赏到他们的经典之作。他们的红木家具精品,代表了当代中国红木家具的最高水平,是极具当代文化特征的经典传统家具。

  届时,与“精品品鉴会”同期举办的是中国家具协会组织的“首届当代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周”。文化周期间会有一系列精彩活动。首先是在“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上的“金斧奖中国传统家具设计制作大赛”的举办,将有“金斧奖”的一批“神品”、“逸品”、“精品”优秀设计制作作品产生。在品鉴会上我们还将看到“当代红木家具产业集群风貌展”在这里集中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发展起来的各地红木家具集中产区。其中有具悠久历史传统的产地,也有“无中生有” 靠勤奋和智慧集体创造出来的产地。通过这个展览,公众将会对于来自不同地区的红木家具有更多的了解。

  7月12日下午在北京昆仑饭店,中国家具协会将召开“中国红木家具精英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木家具精英150余人出席这次大会。在会议上将表彰全国红木家具的优秀企业、企业家,有百家企业的代表对社会和行业发出倡议,将启动“中国传统家具设计大师、工艺大师”评定工作的活动。“首届当代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周有三个活动会场,第一个是位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的场址,第二个是北京昆仑饭店,第三个是位于西南三环“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7月14日下午在“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举办“首场当代中国红木家具精品拍卖会”,有百余件红木家具精品在这里进行拍卖。7月13日上午由顶级权威在“红木大会堂”举办“红木家具知识讲座”,为公众普及相关知识,解惑答疑。

  “文化周”期间,“伍氏兴隆”、“友联”“航管”等著名企业也都办有不同形式的“品鉴会”。届时整个活动精彩非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