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2012年度十佳涂料品牌颁奖盛典在穗举行

icon 2013-07-26 09:29:29
icon 0

摘要:中国广州,2013年7月25日,由慧聪涂料网主办的“创新、和谐、责任、影响力”涂料高峰论坛——2013涂料新思维暨“三木杯”2012年度第七届十佳涂料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广州塔隆重举行。

  据统计资料显示,2012年我国涂料产量达到1271.875万吨,同比增长11.79%,现价工业总产值为2934..60亿元,同比增长12.42%。在这些数字背后,是大批优秀的民族涂料企业推动着我国涂料产业节节攀升、飞速发展。

  中国广州,2013年7月25日,由慧聪涂料网主办的“创新、和谐、责任、影响力”涂料高峰论坛——2013涂料新思维暨“三木杯”2012年度第七届十佳涂料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广州塔隆重举行。经过长达四个月的评选,近八十家实力雄厚的涂料企业从上千家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在涂料业各细分领域,以优质的产品、服务及品牌影响力获得中国涂料界最高荣誉——“十佳涂料品牌”称号。来自全国各地的涂企负责人、经销商、家具厂及各类涂料应用施工单位、下游各协会领导、媒体代表等近5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盛会。

慧聪网2012年度十佳涂料品牌颁奖盛典在穗举行
2012年度十佳工程建筑涂料品牌合影

 

  榜单揭晓 获奖企业实现行业逆袭

  2012年受到国家宏观经济及房地产调控等因素的影响,涂料市场需求明显下降,不少国内涂料企业不仅销量下滑,利润降低,甚至出现了亏损。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上千家涂料企业中,一部分优秀的涂料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一次次突破传统,他们仍然保持强势的发展力,具有清晰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目标,他们以品牌回馈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引领中国涂料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动了中国涂料产业的进步和飞跃,他们脱颖而出获得2012年度十佳涂料品牌殊荣。

  巴德士、大宝、大象、华润、嘉宝莉、美涂士、三棵树等企业获评2012年度十佳墙面漆品牌民族品牌;立邦、多乐士、大师漆、鳄鱼、都芳漆、福乐阁等企业荣膺十佳墙面漆品牌国外品牌;晨光、启利、金隅、天祥、信和、长江等企业荣膺2012年度十佳外墙涂料品牌;Sto、汇丽、申纽丽、亚士漆、神洲等企业获得2012年度十佳工程建筑涂料称号;华润、嘉宝莉、大宝、展辰、君子兰、汇龙、长润发、名仕达等企业获得2012年度十佳家具漆品牌;大澳、丽时漆、华隆、美涂士、长颈鹿、樱花等企业获得2012年度十佳家装木器漆品牌;国际、乐化、光明、中远关西、佐敦、大桥、双虎等企业获得2012年度十佳防腐涂料品牌,多乐邦、伊思曼、沃土漆等获得2012年度十大锐进涂料品牌;深圳盛生、深圳油漆堡、黑龙江大正彩翼、上海好心情装饰、太仓富泰化工等获得2012年度十佳涂料经销商品牌。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项目、PPG基金会获颁2012年度慈善公益奖。另慧聪涂料网今年新设十佳防水涂料品牌,为防水涂料市场朝规范化、品牌集中化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德高、东方雨虹、龙马、卓宝获得2012年度十佳防水涂料品牌。

  企业发展战略成核心问题

  据世界油漆与涂料工业协会(WPCIA)发布的全球十大涂料品牌公司2012年度报告显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涂料生产和消费国,中国涂料企业却无缘榜单。大而不强,正突出反映了我国涂料产业综合实力的薄弱。2013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如何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再续中国涂料产业辉煌篇章,涂料企业如何定位发展战略的问题成为涂料行业同仁关注的根本话题。

  在“创新、和谐、责任、影响力” 2013年中国(广州)涂料高峰论坛上,巴德士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学平、山东乐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孝业、东莞大宝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华、立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策略长郭嵬、上海汇丽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荣、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国元、广州秀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李赉周、展辰涂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熊星、广东汇龙涂料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辉庭、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暨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美林基业集团采购管理中心总监郑丹鹤女士、慧聪网合伙人化学品事业群总经理郭喜鸿等嘉宾从战略、渠道、品牌、产品等四个维度探讨了当下涂料企业创新发展之道,并分析了企业如何制定保持核心竞争力策略,还分享了各位涂料大佬在2012年涂料市场实践操作的策略,此外还与台下嘉宾密切互动,畅所欲言,场面热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颁奖盛典上,慧聪网合伙人化学品事业群总经理郭喜鸿先生做了2012年度中国涂料产业发展分析报告,他指出,在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中,企业要想在竞争中取胜、要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必须要有一套清晰的战略。在我国,85%以上的中小涂料企业发展都是有策略而无战略,而中国经济正处于“十二五”规划关键性的一年,若以5年为维度,通盘考虑未来的经济形势,涂料企业必须制定相应的战略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市场新增长点。

  慧聪涂料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涂料产业化交易平台,十佳涂料品牌评选活动为涂料企业品牌影响的力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郭喜鸿先生表示,十佳涂料品牌评选不仅促进了涂料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沟通,更为行业渠道商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在电子商务化大潮中,进一步优化了涂料行业电子商务运营,推动涂料企业顺应经济发展时势变化,促进了涂料产业健康发展。面对2013年复杂的经济形势,在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慧聪涂料网将更加努力服务于涂料制造商及经销商,携手共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