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爱心厨房”探索常态化公益机制

icon 2013-08-22 14:38:39
icon 0

摘要:“4.20”雅安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雅安地区一时成为全国公益力量关注的热点,社会各界的公益爱心得到充分绽放。然而,聚焦的热点终有冷下来的一天,在国内公益慈善体制有待完全成熟的情况下,公益慈善的热点过后社会各界的爱心如何延续如何常态化成为我...

  “4.20”雅安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雅安地区一时成为全国公益力量关注的热点,社会各界的公益爱心得到充分绽放。然而,聚焦的热点终有冷下来的一天,在国内公益慈善体制有待完全成熟的情况下,公益慈善的热点过后社会各界的爱心如何延续如何常态化成为我们思考的问题。

万和“爱心厨房”探索常态化公益机制
万和“爱心厨房”挂牌落成

  “后雅安地震”时代,社会各界的公益爱心不仅要聚焦重大灾祸的热点事件,更要关爱到社会的边边角角,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群沐浴在爱心的阳光下,形成健康有序的常态化机制,将是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前进方向。

  焦 点之外,在偏远的山区,有很多小学生星夜下翻山越岭去上学,吃不上一口温暖的饱饭,穿不上一件温暖的衣裳。作为祖国的未来,他们同样是一大亟需爱心帮助的 群体。在官方力量之外,有民间公益组织诸如壹基金在发光发热,有邓飞的“免费午餐”在传递爱心。无独有偶,广东万和新电气的“爱心厨房”也在为偏远地区的 学生吃上热气腾腾的饱饭而发光发热。

万和“爱心厨房”探索常态化公益机制
万和“爱心厨房”的厨房设施

  万和捐建偏远山区首个“爱心厨房”

  4月22日上午,粤北山区韶关市的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这天这所偏远的民族小学迎来它重要的喜庆时刻。在万和公司代表、佛山志愿服务总队、韶关立德会代表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下,万和出资捐建的首个“爱心厨房”项目落成。

  万 和此次捐赠的厨房设施包括四门冰柜、保鲜冰箱、两用蒸柜、消毒柜、储物柜、操作台、洗消池、抽油烟罩等,让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厨房由过去的简易的乡村大 炉灶升级为今天的现代化炊具,厨房不但一下变得卫生整洁,而且煮饭烧菜也方便快捷了许多,能让孩子们及时吃上干净卫生的热饭菜,大大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条 件。

万和“爱心厨房”探索常态化公益机制
万和捐赠的“爱心餐桌”

  据了解,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是韶关市唯一一个瑶族小学,共有学生136名,90%的学生都是瑶族。他们最远的家离学校有20多公里,全校有50名 住校的小学生,一日三餐都要靠学校食堂解决。学校的罗校长介绍,之前学校由于经费困难,食堂的设施十分简陋,特别是蒸饭设备,只能用最原始、最简陋的蒸饭 方法,不仅不能保温,而且时不时会出现夹生饭。学生们每天下课后,都只能冷菜下冷饭。“夏天还好,可到了冬天,饭菜都是冰凉的,孩子们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等 肠胃病”。

  媒企联动构建健康有序的常态化公益机制

  万和“爱心厨房”项目始于2012年6月举办的佛山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总决赛。在此次大赛上,美的、万和等17家佛山首届公益慈善联盟企业赞助支持最终获选项目,万和确定捐建“爱心厨房”项目,这一项目在当时被佛山日报评为“最合拍”项目,并获得了各方的好评和赞扬。 

  作为佛山首家公益联盟平台,佛山公益慈善联盟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日报社携手10多家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成立。通 过媒企联动,联盟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提升公益资源的充分、有效使用,构建阳光、持续的佛山公益慈善联动系统,弘扬佛山企业公民乐善好施、行 善积德的佛山公益慈善文化。联盟的成立将改变以往佛山企业界公益力量分散、单打独斗的状况,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慈善,抱团去关心社会弱小,以集体 行动去弘扬社会公益文化,聚合展现佛山企业界的公益能量,整体提升佛山企业公民的社会形象。

  “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万和在自身迅速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自觉承担着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2013年2月,万和又继续加入了佛山第二届公益慈善联盟。继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的“爱心厨房”后,万和继续在贫困边远地区学校捐建更多的“爱心厨房”,同时还将推行“爱心澡堂”项目,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使企业公民的爱心得以常态化延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