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器的革命 一部手机可以指挥海尔智能空调

icon 2013-08-28 19:08:23
icon 0

摘要: 115年前,世界上第一只遥控器诞生,其在空调等家电领域的应用,极大的便利了消费者的生活,成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家电“配角”。如今,遥控器的“黄金配角”地位已经不复存在。近年来,智能技术在家电领域应用不断深化,空调企业纷纷推出相关智能产品,虽...

遥控器的革命 一部手机可以指挥海尔智能空调
一对年轻时尚男女正在体验海尔空调的智能控制功

  115年前,世界上第一只遥控器诞生,其在空调等家电领域的应用,极大的便利了消费者的生活,成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家电“配角”。如今,遥控器的“黄金配角”地位已经不复存在。近年来,智能技术在家电领域应用不断深化,空调企业纷纷推出相关智能产品,虽然技术概念不一,但一个明显的特征便是脱离手中的遥控器。以海尔研发的行业首台物联网空调为例,早在3年前实现物物互联,手机可以直接与空调“沟通”随时随地发送相关指令,“遥控器”的性质和地位都发生了本质变化。

  记者翻阅资料发现,自1898年爱迪生的同事尼古拉·特斯拉研发出第一个有历史记载的遥控器后,其经历了超声波、红外线等数次技术革新,但没有本质上改变遥控器在一定范围,对准信号接收端的使用局限。海尔物联网空调的研发成功无疑打破了这一局面。通过将传统遥控器上的温度、湿度、风向调节,运行模式选择等功能,变成程序指令,用户在苹果或者安卓手机软件市场下载的空调遥控APP,就能轻松对家中空调进行控制。对于经常找不到遥控器一族而言,这无疑是条好消息。

  更重要的是,除了传统遥控器具备的功能外,和海尔物联网空调互联的手机还能够进行远程控制。用户可以在回家前启动空调并设置合适的温度等空调系列指数,并能监测家中空调运行状态。自此,“遥控器”从有着固定形态的物体,变成了搭载在手机等PC端的软件应用,没有时间、空间限时指挥家中的空调。

  而近三年来,海尔空调在物联网技术的新突破,已经使空调的运行无需“遥控”,空调能够自动感知室外温度变化,自动调节适合用户的舒适温度,自动编写符合夜晚人体温度变化的睡眠曲线,自动检测运行故障,搭载云端实现的“云适应”、“云记忆”等成为智能空调新的发展趋势。三年来,海尔空调在各大展会频频展出创新智能技术,在行业内不断引发智能技术升级的探讨热潮,各大品牌纷纷模仿。但受制于物联网技术研发的难度,到目前为止,手机指挥空调功能才开始在业内普及,“自控制”依旧是行业亟需攻克的技术难点。

  作为继互联网之后下一个万亿级信息产业的物联网,其位居世界抢滩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位置。尤其是在全网手机用户即将超越70亿的今天,作为操控互联家电入口端的手机,承接着智能家电从战略高度走向产业化应用的重任。而这场“颠覆遥控器的革命”只是智能家电普及的开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