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尤国忠:一生的梦想是把家具做好

icon 2013-09-02 11:28:22
icon 0

摘要:他曾是一名家具雕刻工,而今被业内尊称为“亮光家具之父”。创业伊始,他也为产品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市场认可而苦恼,如今他推出的“迪诺雅”品牌成为“中国板木家具第一品牌”,“摩迪卡”成为“新概念实木家具领跑者”。他是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者按:

  他曾是一名家具雕刻工,而今被业内尊称为“亮光家具之父”。创业伊始,他也为产品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市场认可而苦恼,如今他推出的“迪诺雅”家具品牌成为“中国板木家具第一品牌”,“摩迪卡”家具品牌成为“新概念实木家具领跑者”。他的家具制造集团,拥有员工2000余人,占地面积达18万余平方米,产品远销美洲、东南亚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在创业的道路上,他勤恳务实,不辍进取。他只给目前的状态打60分,他说还要继续努力,不仅企业要创收,还要为社会做些事情。采访中,他一直在谈家具,他说做好家具就是他的兴趣爱好,更是他一生的追求和梦想。

  他是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深圳家私协会执行会长尤国忠。

  《创业经》第19期嘉宾: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尤国忠

  采访记者:何晓蓉

仁豪尤国忠:一生的梦想是把家具做好
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

  【第一部分:创业故事】

  摘要:毕业以后就投身家具制造行业,他勤恳认真技艺过硬,并决定把家具事业作为一生的事业。在一个家具公司一干就是13年,他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把握机会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创业之初的资金短缺、生产技术设备落后、产品短时间内得不到消费者认可等难题,他携手团队一一攻克。

  他成功推出“亮光”系列家具,制定了行业规范统一的板木家具衡量标准,他的“迪诺雅”品牌成为中国板木家具第一品牌。

  公司取名“仁豪”,他希望公司是有爱、有理想和信念、讲求礼义诚信的集体,他说“仁豪”(Right Home)是“理想的家”。

  【新浪家居】尤总您好!您是哪年进入家具行业的?起因是什么?

  【尤国忠】我1978年高中毕业,恰逢国家恢复高考,但是我们那个年代生长在农村考大学很难的。我考到学校第二名也上不了大学。因为我姐夫在做木工,从学校毕业以后我也开始学木工,跟木头打交道。最开始出来学雕刻,不像现在这么复杂,但是都是纯手工的,没有现在这样的机械雕刻设备和技术。可以说,我从学校出来,就一直在和家具打交道,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和热爱越来越多,也渐渐决定把家具事业作为一生的事业。

  【新浪家居】您来深圳发展是什么时候?

  【尤国忠】我1986年来深圳。当时一些港资企业来大陆“三来一补”,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我先在深圳嘉发高档家私有限公司,做过车工、油漆等工作,从普通员工、车间主任、生产厂长,一直做到总经理,在一个企业做了13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浪家居】从普通员工做到企业高管实属不易。您为何又想到要创立深圳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的?

  【尤国忠】在企业的工作中,我对老板创业是一种很欣赏、很羡慕的感觉,看到人家老板这么厉害做了那么大的企业,想着哪天自己也能够有这样的作为。1999年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就开办了自己的小工厂,把在家具行业十几年的积累都发挥出来,包括个人经验的积累、人脉资源的积累等。

  【新浪家居】您创业之初的困难有哪些?是如何克服的?

  【尤国忠】首先是资金短缺,周转困难,当时向亲戚朋友凑了一点钱把厂开起来,几十个工人开始干起来;其次是生产技术设备落后。当时在做餐台椅,是1999年到2000年,设备落后导致生产效率不高;再是产品知名度不高,短时间内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办法总是能想出来的。一是利用多种渠道筹集基金,保证资金周转;二是不断学习业内优秀制造工艺,加快新型专业化设备的引进;三是使产品质量更上一个台阶,树立品牌观念,扩大知名度。

  【新浪家居】仁豪家具英文为“Right Home”,您当时取这个名是出于何意?您认为什么样的家居才称得上是“right home”?在创业中您希望赋予“仁豪”这两个字什么样的意义?

  【尤国忠】当时我在考虑,用个大气点的名字就可以,“仁聚天下,和生万象”我觉得是很好的寓意,有天时地利人和之意,再由“仁和”谐音而来“仁豪”,这样更大气一点,所以想了这个名字。其实也借这个公司名,希望我们企业能胸怀宽广,讲究礼义诚信,坦诚又坚定地面对未来。

  结合当时的想法和现在的理解,也许这样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和“H”分别是“仁豪”汉语拼音的首字母,“right”在英文中有“对的、理想的”解释,因此可以理解为“理想的家”。我希望仁豪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企业,是有爱、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家具企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