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翰教育为高一新生家长建言,学会放手给予成长空间

icon 2013-09-16 14:36:22
icon 0

  有人说高中的生活怎么回忆都不过分,因为这是一个欢乐伴随紧张的最美好时光,而这一切都是从高一入学开始的。高一是一个不稳定的过程,大多数学生会有一个相对较长的调整期,他们已经有了很强的独立性,他们希望父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大人来看,而不是跟以前一样,处处管着自己。因此,京翰教育建言,孩子进入高中后,家长应该学会放手,给孩子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相信孩子会处理好学习和其他事情的关系。

  从进入高一开始,新生们就开始结识新的朋友、摸索新学习方法、养成新的学习习惯、培养新的爱好、进行新的定位。京翰教育认为,在这一过程中,孩子的学习成绩上下波动是很正常的,甚至有的孩子波动还非常大,这都是正常的表现。此时,他们需要家长的关注,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家长也要适时地给以鼓励和帮助。而不可总是拿孩子的初中成绩与现在进行比较,动不动就批评打击孩子,这样只会让孩子越来越没有信心,而且容易产生逆反心理。

  对于学习,每一个家长都应该相信孩子是愿意考好的,尤其是高一的孩子,他们希望通过考试确立自己的位置,证明自己的实力。如果没考好,首先孩子自己就非常难过,很内疚,很沮丧。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初中学习成绩很好的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京翰教育建议,家长这时应该做的是帮助孩子分析问题,给孩子以安慰、鼓励和信任。这样孩子就会从家长那里获得前进的动力和信心。

  最后京翰教育提醒广大家长,高中是通往大学非常重要的一步,任何不适用的方法,都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因此要正确的给予孩子成长的指导,这样才能让通往大学的大道变成坦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