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出台 沈阳装修公司沉着应对

icon 2013-09-18 09:39:52
icon 0

摘要:今年上半年,沈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沈阳市商品住宅全装修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凡在沈阳市行政区二环内新开工的商品住宅 开发项目,必须全部实行全装修。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沈阳市商品住宅全装修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凡在沈阳市行政区二环内新开工的商品住宅 开发项目,必须全部实行全装修。新规出台几个月的时间,有些消费者觉得全装修住宅省去了新房装修的麻烦,很是期待,也有一些消费者持观望态度,对于全装修 住宅的价格、质量、环保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疑问;装修公司面对新形势则各有对应办法,有些装修公司把目标客户调整到二环以外,还有些装修公司在家装的基础 上,向工装延伸,一位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只有“随机应变才能够在激烈竞争中生存”。

  消费者:疑虑难除

  仅30%受访者愿意购买精装房

  全装修的概念,通知明确指出:是指商品住宅竣工验收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意味着有专业的家 装设计、组织、采购、施工、监理、验收和保修维护等服务,标准化的装修会让消费者省心省时省力。全装修住宅采取集中采购、批量施工装修模式,具有一定的价 格优势,比购房者自己进行同档次装修的花费理论上应该会稍微节省。而根据国内外住宅产业发展的经验表明,全装修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我国商品 住宅发展的大趋势。

  消费者不用在装修方面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那消费者对这一新规的态度如何呢?有的受访者认为在购买新房之后,不用花 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跟装修公司打交道,“很省事”。张先生觉得:“我们自己装修,要保证和全装修住宅同样品质,价格应该会更贵。”马上要考虑买房结婚的李女 士觉得全装修住宅可以减轻购房的经济压力:“购买清水房,还要再花钱装修,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全装修住宅是带装修的,就意味着贷款的时候,包括了装修 费,对我来讲减轻了不小的压力。”

  也有一些受访者对全装修住宅使用的材料因为没有可选性,对是否环保仍有顾虑,对价格水分也有怀疑;而 更多的人对于设计风格的统一化表示难以接受,王女士认为:“现在我们追求的是个性化服务,希望自己的家更符合居者的个性与特质,全装修住宅只是在规定范围 内给我有限的选择,比如颜色的选择,对我来讲是不太能接受的,我更倾向于在二环以外、交通便利的地方购买清水房,自己装修。”

  装修公司:随机应变

  目光锁定二环以外

  新规对装修市场有怎样的影响呢?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几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他们表示,新规确实对家装公司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对于一些中小型 装修公司来讲,难以分得二环内全装修住宅的一杯羹了。根据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些装修公司早已认为二环以内的装修市场面临饱和状态,已经在新规出台 前,就在积极拓展二环以外的家装市场了。

  爵士雅装饰的韩经理表示,面对沈阳家装市场的激烈竞争,公司早就把目标客户定在二环以外、三环 以内,所以新规对他们的影响比较小。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韩经理认为全装修住宅的成本一定高出清水房,很大一部分刚需业主的购房预算是难以承受这一部 分高出的费用的,这部分人群会把目光锁在二环以外、三环以内,性价比更高的清水房楼盘,这个市场依然很诱人。

  全装修住宅统一的格局、标准化的装修风格,对于追求个性的现代人来讲并不受用。鑫晟宇装饰的负责人陈珍保认为,购买大户型精装修房的业主,有很多会在后期进行二次装修,“我的一些客户会觉得自己的家没个性,住一段时间后就进行一定的改造。”

  面对新规,是不是会有更多的装修公司投入到二手房改造市场呢?从采访结果来看并非如此。二手房的改造程序复杂,成本高、利润低、返修率高,很多装修公司 并不太愿意接手二手房改造项目。陈珍保觉得一些装修公司是迫于无奈才开始做二手房改造的。山雨装饰的负责人郝雷玉表示:“一般保持在20%~30%的利润 率,才能保证公司的正常发展,而二手房改造的行业利润不稳定,并且很低,只有8%~10%,难以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丹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