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人造板材受一线品牌青睐——解读橡胶木刨花板的环保属性

icon 2013-10-14 17:41:01
icon 0

摘要:刨花板,又称实木颗粒板,在现代生活中的使用率非常高,如办公家具、卧房家具、厨柜、装饰墙板、商场道具等随处可见刨花板的身影。显然,人们已对这种板材并不陌生。

优质人造板材受一线品牌青睐——解读橡胶木刨花板的环保属性 

 文/新浪家居特约撰稿人 新闻晨报主笔 董娟

  刨花板,又称实木颗粒板,在现代生活中的使用率非常高,如办公家具、卧房家具、厨柜、装饰墙板、商场道具等随处可见刨花板的身影。显然,人们已对这种板材并不陌生。可是,你知道刨花板的优越性能有哪些吗?什么样的刨花板是真正健康环保的?什么木材是制作刨花板的最佳原料?

  据悉,有一种产自马来西亚的橡胶木刨花板,因其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原材料和板材本身的优越性能,深受国内多家一线品牌家具、厨柜等企业认可,它有着怎样的庐山真面目?

  橡胶木刨花板,本期“材艺”为你一探究竟。

  刨花板被广泛运用

  刨花板是将木材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经过干燥后搅拌胶粘剂、防水剂等在高温下压制而成的一种人造板材。由于刨花板的内部结构成均匀且较粗的棒状,胶粘剂搅拌量比中密度纤维板少很多,故更环保。生产优质刨花板最关健在于它的优质新鲜木材和先进的人造板生产线及生产技术。优质刨花板具有易开锯、不变形、无杂质、耐吸水、握钉力比中密度纤维板强等优越性能。

  另据了解,国家对人造板板材有着明确和强制性的标准规定,人造板板材要做到真正的全项指标合格,必须花费一定的辅助材料成本,如:防水石蜡、三聚氰胺胶水、木材的干燥时间、限定产量的控制等成本,以及购买先进及稳定的设备才能真正生产出全项指标合格的人造板。来自马来西亚的HeveaBoard刨花板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刨花板、技术领先于市场的大型企业,是马来西亚主板上市公司。该公司生产的“亿维雅”刨花板以橡胶木的树枝为主要原材料,引进德国帝巴赫大型全自动平压生产设备,全程实现中央电脑控制,使刨花板的各项指标始终都达到稳定状态。

 橡胶木是刨花板的理想原料

  橡胶树生长在亚热带地区,它的最大经济价值为橡胶液,橡胶液制作的橡胶产品用途极为广泛,特别是在医用(无细菌)和汽车行业(橡胶、轮胎)。近年来,马来西亚政府大力扶持橡胶树的种植,源于橡胶在轮胎和健康护理产品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橡胶树栽植6年后即可开始割取胶液,当橡胶液全部割取完毕后,就必须像其它农作物一样,进行整片橡胶林的整体砍伐和续种(通长一个轮回在20年左右)。割尽橡胶液的橡胶树伐木后,橡胶木通常用来制作建材和家具。在马来西亚,橡胶木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橡胶木制成的刨花板,低碳、环保,属于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橡胶木刨花板中散发出的缕缕木香仿佛把你带入那片广袤的橡胶树林……

  可持续发展的橡胶木刨花板

  如今,低碳环保理念已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家居装修中,使用环保建材和家具成为人们的共识。事实上,橡胶木生产的刨花板是真正的低碳型建材,因为橡胶树最大的价值源于它的橡胶,而木材只是产胶的载体而已,会随着橡胶的采尽而成为“废材”,为了能循环再利用,将之生产成刨花板,大大避免了资源浪费和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据统计,每使用100张橡胶木生产的刨花板,相当于减少1.5吨二氧化碳排放和少砍伐及保护森林资源约50棵树左右,如果每年全国10%的家具企业选用橡胶木生产的刨花板,三年相当于再造一个小兴安岭!

  作为马来西亚亿维雅刨花板在中国的总经销,上海杰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将亿维雅高品质刨花板带到中国,并已占据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市场一线品牌的主要家具制造商,像北京曲美、博洛尼、上海宇邦橱柜、比乐移门衣柜、广州皮阿诺橱柜、蓝谷橱柜等品牌都已用上这种环保、健康、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橡胶木刨花板。

  (文:董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浪家居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