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维权问题老大难 省消协带头设立维权服务站

icon 2013-10-17 17:15:24
icon 0

摘要:为了让消费者就近维权,提高维权成效、降低维权成本,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特别成立了“消费者纠纷维权站”……

  或许正如很多人所说的,通往幸福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就拿住家这件事情来讲吧,至少在你拿到钥匙之后踏进新房之前,还有装修这一道坎必须得过。不说装修这事儿非得经历九九八一难才能修成正果,但是家装装修过程长、细节多、内容繁,着实让很多人都头大。那么,万一要是在这过程中再遇到什么问题,消费者要怎么办呢?为此,新浪家居特别联合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发起了一项名为“成都装修业主维权行动大调查”的网络调查,以便于了解当下家装消费者在家装维权方面的意识以及维权手段等方面的问题,帮助行业找出症结,谋求更好的发展。(调查截止日期10月31日,点击此处参与调查)

  新浪家居通过网络调查和市场走访发现,目前在家装消费过程中最容易出问题通常是以下几大环节:费用低开高走,导致后期增项不断;合同上玩文字游戏,为日后逃脱责任埋下伏笔; 材料陷阱,出现问题后互相推诿;施工质量不过关,返工多次都不能解决问题,最终不了了之,特别是在隐蔽工程、水电等项目上。

  截止发稿时调查数据显示,64%的业主对于施工质量相当重视,27%的业主在选料用材方面比较担心。网友王小V表示,“买房子已经倾尽所有,如果装修出现问题,所有的心血都白费了!”跟这位网友持相同观点的人还不在少数,大家表示要么多花点钱找个好点的装饰公司,要么就自己辛苦点。

  那么如果在装修过程中遇到问题了,大家又会怎么办呢?一部分业主选择会直接与对方沟通,寻求解决办法;一部分业主选择到网上去发帖,控诉商家无良行为以寻求大家的帮助,当然也有人选择忍气吞声,只有很少的人会想到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者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问题。而基本上大家都认为自己的一番据理力争、声泪控诉效果都不太大,往往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之后,未必能够得到良好的解决。

  难道就没有一个正规的、便利的、有效的途径或者是渠道来帮助装修业主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了让消费者就近维权,提高维权成效、降低维权成本,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特别成立了“消费者纠纷维权站”。最终,在成都众多装饰公司中层层筛选之后,将服务站设置在了川豪装饰环球中心总部。2013年9月28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消费纠纷调解川豪装饰公司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的目的,是为了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做到消费维权平台前移,消费者可“投诉不出店,维权不出门”,实现零距离消费维权。

  那么服务站究竟能够帮助消费者解决哪些问题呢?服务站作为沟通企业与消费者“和解”消费纠纷的桥梁,必须以专业能力以及保障消费者利益最大化的角度,通过沟通让双方在纠纷争议过程中达成共识,从而快速的、有效的让纠纷得以圆满的解决。服务站,也将作为消委会向消费者进行维权知识宣传的重要阵地,帮助更多消费者解答更多的消费维权问题。

  在此,新浪家居向社会公布“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热线电话:028-8550803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