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icon 2013-10-18 13:39:28
icon 0

摘要:选择一部理想的楼梯,是家装中的重头戏。它不仅仅是一道工序或是一件摆设,它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思想。实木楼梯给人以全感官的享受,诠释了高端生活美学。

  在楼梯本身真正成为建筑之前,它体现为一种和谐有力的象征因素,例如在伊斯兰教的传统信仰中,穆罕默德看见了一个能通到上帝之处的梯子;在埃及的形象文字体系中台阶成为一个定义上升动作的一个特殊符号;古埃及冥神奥西里斯被认为是“站在楼梯顶端的人”并且许多埃及坟墓都有阶梯状的避邪之物。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由此可见,楼梯本身就具有文化气质。现代的设计理念让楼梯更加具有艺术气息。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楼梯的温馨感以及与家居生活相融合。能够舒缓情绪具有天然纹理的木参与到楼梯的艺术世界中。木楼梯成为完美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选择一部理想的楼梯,是家装中的重头戏。它不仅仅是一道工序或是一件摆设,它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思想。实木楼梯给人以全感官的享受,诠释了高端生活美学。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视觉上的和谐】

  实木材质在视觉上给人以和谐感,木材可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减轻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同时木材又能反射红外线,这一点也是实木楼梯使人感觉舒适的直接原因之一。实木楼梯的这一特性是其他任何材质的楼梯所不具备的。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触觉上的温暖】

  人体对材料表面冷暖的感觉主要由材料的导热系数大小决定的。导热系数大的材料,如混凝土构件等呈现冰凉的触觉;导热系数小的聚苯乙烯泡沫呈温热感。而木材给人的感觉,最温暖适中。

  【听觉上的舒适】

  由于声波作用在木材表面时,一部分被反射,另一部分被木材本身的振动所吸收,还有一部分被透过,被反射的占90%,主要是柔和的中低频声波,而被吸收的则是刺耳的高频率声波。因此在我们的生活空间中,适当应用木材,可令我们感受到听觉上的和谐。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体感上的平衡】

  木材具有调节湿度的,也是实木楼梯独特的优势之一。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人的皮肤和口鼻咽喉会出现不适的感觉,春夏季节气温闷热潮湿,随着环境遭到破坏,潮湿和干燥的感受更为明显。木材自身为获得平衡含水率,能吸收或放出水分,直接缓和室内空间湿度的变化。研究结果显示,人类居住环境的相对湿度保持45%-60%为适宜。适宜的湿度既可令人体有舒适感,也可令空气中浮游细菌的生存时间缩至最短。一座实木楼梯等同于一个杀菌器的说法,言之无过。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心灵上的释放】

  实木楼梯的历史最为悠久,无论是直梯、旋转楼梯、双跑楼梯都能展现出古意悠然超凡脱俗的气韵。为现代居室注入田园乡村生活的随意和惬意。城市人口稠密高楼林立,生活压力大,充满自然原始气息的木制楼梯能释放出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缓解都市人紧张的生活状态,让心灵深呼吸。

  有人类的地方,就有艺术,楼梯已经超越了纯粹的使用功能。楼梯的艺术价值体现在,他在满足主人物质需要的同时,让主人的精神需要在艺术氛围中得到升华。【木三次方】的木楼梯同样也是一件艺术品,楼梯的不同的花饰、款式、颜色、材质将主人的个性体现得淋淋尽致。

  如果您喜欢,请点击微信页面右上角按钮: 

  1.发送给朋友;

  2.分享到朋友圈;

  3.查看公众(官方)账号,关注“徐家木业”。

阶梯艺术 举步间彰显典雅尊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