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行业57年 华鹤扛起中国整木家居的旗帜

icon 2013-10-28 17:14:57
icon 0

摘要: 57载风雨兼程,华鹤见证着中国家具建材行业的成长,并引领着中国家居行业的风向。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是华鹤的一贯做法。在开创了家具领先 、木门领先、实木衣柜领先等一系列传奇之后,走过半个世纪的华鹤集团一如既往的保持着昂扬奋发的姿态,向...

  耗时三年,总投资达5.5亿元人民币的华鹤木门窗新工厂于近期顺利落成投产,新工厂占地15万平方米,全套引进世界领先的木工机械制造商--德国HOMAG公司的先进设备,是目前亚洲第一,也是唯一的一个超大规模自动化木门窗生产线。

领跑行业57年 华鹤扛起中国整木家居的旗帜
华鹤自动化木门窗生产线效果图

  自投建以来,新生产线 一直是国内门窗乃至整个家居行业的一个聚焦点。对此,华鹤集团恐怕并不感到意外。这个集家具、木门窗、衣柜等系列生产研发于一体的家居界“航空母舰”,似乎一直都“习惯性”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端。

  华鹤57 “习惯性”地引领行业潮流 

  华鹤集团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以家具、木门、衣柜制造与销售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华鹤家具是华鹤集团打造的第一张响亮名片。

  华鹤家具:中国家具技术革新的先行者 

  1956年,华鹤集团的前身齐齐哈尔市木器家具厂正式成立,成为中国最早的家具企业之一。 成立之初,工厂没有像样的厂房,总人数不到30的员工团队靠手工打造生产人民生活所需的锅盖、笼屉、箱子、桌子、椅子等简单木器家具产品。

  步入六七十年代,家具厂的规模明显扩大,员工增加至200名左右,不过,由于生产设备的限制,生产制造依然以手工为主,产品主要为椅子、桌子、箱子、办公桌、简易橱柜等单一的木质家具。

  1984年,企业迎来了改革开放时期的第一次大规模改造——从日本引进了当时国内第一条板式家具生产线,率先把板式家具的现代家居理念导入中国。随后,在1987年企业开始实行承包经营,年仅29岁的吴雪松在公开招聘中脱颖而出,一举夺标,成功接手齐齐哈尔市木器家具厂。

领跑行业57年 华鹤扛起中国整木家居的旗帜
华鹤集团董事长吴雪松先生

  在吴雪松的带领下,企业开启了加速发展模式。仅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短短十余年间,企业先后开发出了“板式拆装组合家具”、“板实结合家具”,持续地引爆国内家具市场。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华鹤开始由一个地方性的工厂走进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视野中,在国内家具市场的地位迅速确立。

  90年代,吴雪松着力推动企业进行大刀阔斧式的改造。从1994年开始,企业相继进行了4次大规模技术改造,其中包括从德国、意大利、日本全套引进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制造设备和先进工艺技术,成功开发出“板式真空模压家具”,再度遥遥领先于同行,成为高科技潮流中的弄潮儿。搭上了高科技快车的华鹤家具,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发生了新的飞跃,华鹤家具产量销量急剧攀升,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家具品牌。

领跑行业57年 华鹤扛起中国整木家居的旗帜
华鹤“雅典家”系列卧室

    进入2000年第一个十年,在对国内家具市场进行深入研究之后,华鹤家具再度深化品牌定位,邀请了日本、德国聘请著名设计大师担纲设计,先后开发出了“禅意空间”、“泊雅家”、“雅典•家”三大系列国际化产品,奠定并巩固了华鹤在新时期新定义的“世界与东方的融合”的设计风格。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