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则企业强,华帝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icon 2013-12-02 15:47:25
icon 0

摘要:近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13年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证审查工作结束,其结果正式对外公布。

    秋风送爽,香山如画。

    近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13年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证审查工作结束,其结果正式对外公布。在首批上榜的32家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中,华帝股份旗下的华帝国际设计创新中心,最终获得了工信部的认定,成为厨卫行业唯一一家入选“国”字号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

    名至实归,华帝喜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创新强则企业强,华帝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目的在于引导更多的企业重视工业设计,加大设计创新投入,提升工业设计服务水平,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申报范围限轻工、纺织、家电三个行业,据了解,各地共报送符合要求的材料84份,此次评审采取了“政府主导,第三方独立运作,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共同支持”的工作方式,经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征求意见等环节,确保认定工作公平公正。

   “华帝正在逐步加大国际创新设计中心规模,不论在人员、资金投入及研究方向宽度、深度都会加大,更好的为公司当前的设计创新服务,同时为未来5-10年的产品创新提供智慧支持;在国内外建立多所以整合国际资源的功能性创新中心,使得华帝产品创新方面达到国际水平,为更多家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后,华帝总裁黄启均面带笑容地告诉记者。

    持续创新,华帝掌控厨卫技术话语权。

    黄启均告诉记者,华帝国际设计创新中心每年有效投入3000万元用于创新中心的建设及人才的培养。创新真正实现起来比较难,这需要企业有创新的激励机制和氛围,有系统的创新管理能力,还要有长期的投入。“大家都知道需要创新,但无序的创新是一种浪费。创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给企业带来收益,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就是说,创新要有价值,不是为了生产而创新,而是为了创新而生产。过度盲目创新,是一种巨大的冒险。我们非常注重整个创新的管理和协调,这个节奏我们把控得比较好。”

创新强则企业强,华帝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据了解,华帝国际设计创新中心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资产总额超过一亿元,近两年总投入占比总支出高达43%。华帝国际设计创新中心自创立以来,有超过9款产品获得各项国内、国际大奖。数据显示,在2011、2012两年里,华帝股份申请专利数207项,授权199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了107项,授权100项;外观专利工申请82项,授权82项,已获授权专利数量高居行业榜首,为华帝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和全球化布局发挥了重大作用。

    黄启均告诉记者,华帝的工业设计资源由五部分组成,第一,与国际著名设计机构合作设计;第二,跟全国100多所高等院校的工业设计平台合作;第三,华帝在职的设计、工程技术人员;第四,对消费者的调研信息;第五,华帝一线销售人员。

    “这么多年来,我们把‘创新’当成华帝的主要价值,我们认为创新是华帝的发展激素。我们的创新来源于市场,来源于消费者,来自于企业内容,不断推动企业发展。”黄启均如是说。

    创新未来,为“五年百亿”添彩

    据了解,今年是华帝新制定的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华帝将进行产业升级,除继续加强传统厨电业务外,将强力进入整体厨房领域,按照每年增长25%至30%的目标,5年之后将从现在的十亿元级企业成为百亿级的企业。

创新强则企业强,华帝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黄启均告诉记者:“目前的消费者都是国际化的消费者,他们用着国际品牌的电子产品了解国际的最新动态,所以他们对品牌对产品的品质的要求也是国际化的。谁跟不上国际化的要求,谁就会被淘汰,而华帝早在5年前定位了国际化的标准与路线,国际化已在国内完成。目前我们的工业设计团队是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也与国际水平同轨,我们将进行品牌升级,让品牌更具国际化内涵。”

    黄启均透露,为了实现“五年百亿”计划,华帝将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并推全新的业务——可实现个人制定的橱电一体化产品,即整体厨房。“我们的整体厨房是一种订制化生产方式的变化,它与传统制造业完全不同,如何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与企业的工业化生产结合起来,这是对企业提出的一个极高要求,目前我们正在作最后的准备,以求此业务发展起点更高,速度更快。此次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认证,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想法。”

创新强则企业强,华帝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有业内人士表示,华帝成功获认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相关部委对其近20年来专注于燃气具领域技术创新、率先垂范实行低碳环保、自主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等创新工作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华帝的技术创新实力以及在厨卫行业的技术领军地位,一方面对华帝“五年百亿”战略目标的实现起到了提速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引导更多的企业重视工业设计,加大设计创新投入,提升工业设计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