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市场两极分化 中层消费者空间越来越小

icon 2014-01-03 09:51:04
icon 0

摘要: 随着橱柜市场的竞争激烈和市场的逐渐成熟,橱柜消费将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未来的橱柜行业发展是强者更强,弱者消亡,其主要市场将会被三五个大品牌瓜分,届时橱柜行业的格局也会更加明晰。

  随着橱柜市场的竞争激烈和市场的逐渐成熟,橱柜消费将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未来的橱柜行业发展是强者更强,弱者消亡,其主要市场将会被三五个大品牌瓜分,届时橱柜行业的格局也会更加明晰。

  橱柜市场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主流品牌,以及一些价格偏低的产品受消费者的钟爱度日益凸现,逐渐占领80%左右的消费市场,而两者之间的中层消费者空间越来越小。

  随着橱柜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橱柜市场变化繁复的新情况层出不穷。知名品牌的产品具有品牌优势,无论是质量、款式还是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很高的优越性,而“便宜货”则适应了一些临时性装修或是收入一般的普通消费者低档装修的需要,从而促使橱柜的两极消费市场不断扩张。

  面对未来几百亿元的橱柜市场份额,有实力的企业绝对不会放过行业发展良机,行业洗牌整合将是必然。“二八定律”也成为必然,即80%的产品成本,20%的合理利润,逐渐从混乱走向有序,走向符合市场发展规律,而受益最大的将是广大消费者。

  橱柜市场未来的竞争手段除了不断提升、完善自身产品的品质外,更应该注重服务,能够在服务上有所创新或在竞争对手和各项服务项目上进行有效延展,并整合成完整的服务体系,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最有效途径。

  尚普咨询在《2013-2017年中国橱柜市场分析深度研究报告》中提到:随着橱柜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橱柜市场变化繁复的新情况层出不穷,一些商家投资显得格外谨慎,因而对其产品的更新换代也相对放缓,而一些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品也越来越显示困惑。目前需要通过有效形式,将橱柜行业分散的力量集中起来,既可以避免在生产、销售、物流方面存在的资源浪费,又可以监督各商家之间偷工减料、恶性降价竞争,还可以促进行业自律,发挥整体优势。

  “私人订制”风潮来袭

  近年来,橱柜行业的竞争日渐激烈,商家之间大打“价格战”,“金九银十”、各种大型的节假日促销让消费者司空见惯。现在,另一股“私人订制”的风潮正在慢慢蔓延开来。橱柜企业跟随这种风潮,打造符合消费者心理需求的产品尤为重要。

 订制符合80后消费的心理需求

  随着8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订制因符合现代年轻人崇尚个性、展现自我魅力的要求迎来了高速增长,尤其高级订制。订制家具不仅增强了消费者的参与感,强化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感,更让消费者用得放心,还让消费者用得舒心,这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自己家的装修越来越重视,也越来越重视个性的张扬,希望在各个方面都能展示自己独特的一面”业内人士分析“订制”风起的原因如是说道。

  而对于订制产品的价格,80后大多表示了理解,“就像一件手工的西服和工厂流水线上下来的西服,首先在‘独一无二’这个点上,这件手工西服就赢得了所有,贵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订制服务显示企业品牌实力

  订制的确风头正劲,但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除专门做定制家居的品牌外,定制家居在整个企业里占的量非常少,可能不到1%。一些家居企业负责人透露,企业做定制,并非要发展成主业,而是需要有这一块,可以吸引更多客源。另外,提供定制服务,也是企业实力的一种展示,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有业内人士坦言,现在越来越多的业主已经享受到了普通的“私人订制”服务,但对于高品质、高规格的“私人定制”还需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部分橱柜企业虽然已经推出订制服务,但还属于不够精细的“模仿”阶段,从设计、施工和配套产品上还有待改进。(厦 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