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开心马相》摄影展开幕

icon 2014-01-07 11:54:03
icon 0

摘要:随着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的马年新春,位于南京西路1168号的沪上知名时尚地标——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携手APPortfolio(亚洲青年创作平台)以一场题为“上海的开心马相”摄影展,为其新年艺术季主题系列活动再掀热潮。

《上海的开心马相》摄影展开幕

  随着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的马年新春,位于南京西路1168号的沪上知名时尚地标——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携手APPortfolio(亚洲青年创作平台)以一场题为“上海的开心马相”摄影展,为其新年艺术季主题系列活动再掀热潮。这个充满上海情结的摄影作品展,游历了上海自贸区、外滩、上海音乐厅、吴江路JIA HOTEL、武康大楼、田子坊、步高里等十处记录下上海百年历史发展和最新发展的地标性景点。这些作品经过创意团队的精心挑选和制作后,被送往商场进行公开展出,旨在打破艺术和生活的界限,让公众迎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时代。

  该影展以概念艺术家黄伟杰(Keith Wong)先生创作,并由亚洲青年创作平台团队成立专属策划团队及执行,以一匹具有标志性的“电镀马”为载体,游历上海十大知名景点,倾情打造出一场“开心”马上有的视觉飨宴。上海人一直看重“马相”,爱寻“开心”。但“开心”却是一种清晰又模糊的感觉;寻寻觅觅,兜遍全城,它真正出现的不过是几秒瞬间。很多人都尝试在寻找永恒,创作者是其中一个,虽然尚未总结出最佳方案,但这次艺术家黄伟杰(Keith Wong)却通过不常规的“马相”组合,去捕捉到这个城市里不同人的“开心”,为即将到来的马年新年,再添开心气氛。

  其实,中信泰富广场一直以来,均致力于寻找商业与艺术之间的跨界平衡,并始终坚持传承与宏扬中国传统文化。此前,中信泰富广场已经在商场内举办了多场具有文化及艺术气息的展览和演出,希望能让所有顾客在购物之余,感受到“艺术生活化”的新生活趋势。而此次“上海的开心马相”摄影展,艺术家取材了众多上海人熟悉的街头场景和素材,带来的是当代文化的审美广度与审美深度的探索和突破。上海人的衣、食、住、行、玩,都随着马的“拟像”,在该影展上一一展现,从而让人感受到充满亲切感和生活化的艺术创作气息。

  据悉,“上海的开心马相”摄影展将从2014年1月6日正式开幕,并在中信泰富广场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公开展出。同时,作为该活动的“主角”之一,参与拍摄的“电镀马”也将现身影展,继续记录下参观影展的市民们的新年开心一刻。

  活动期间,中信泰富广场还将举行一系列艺术和文化活动,其中包括推广沪语文化的“上海话小堂会”以及邀请亚洲青年创作平台艺术家朱涵远莅临现场,进行大型雕塑马的实地创作,势必为沪上新年艺术平台,再造新鲜创意和发展空间。

  上海中信泰富广场

  上海中信泰富广场由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注册资本金为8100万美元,总投资超过20亿港元,于2000年5月建成。中信泰富广场坐落于上海久负盛名、华洋汇聚的南京西路,位置优异,商机无限,四周有着一批豪华的商厦与酒店,共同构筑成上海最现代化、最国际化的商圈。广场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总体结构上分为商场、办公楼与停车场三大部分。商场环境优雅,舒适和谐,百余家国际国内著名品牌专卖店及欧美、亚太和港台风味餐饮店融合一体,既显现出“大气、洋气、雅气”的非凡气度,又体验出源自细节关怀的高尚品质,已成为市民享受时尚生活的理想之处。

  APPortfolio

  APPortfolio(亚洲青年创作平台)是艺术、设计创作者与大众市场的沟通桥梁。APPortfolio开发出一项“AAM”(APPortfolio Asia Member)创意计划,招募35岁以下的年轻艺术家、设计师作品,横跨亚洲区域,成立出版及策展团队。该概念起源于香港,每年九月截止,跨地区挑选过百位优秀的年轻创作者,收录其个人资料和代表作品,领域涉及服装设计、插画及摄影等八大类别,出版《亚洲青年创作集录》一书,举办“三位艺体”展,向华文世界推广青年创意。APPortfolio定期与大众媒体、企业与慈善团体合作,集结创意人,针对社会议题一同展开非营利的主题式创作活动 ——“ACCP Project” (Art x CSR x Charity x Public),一方面担当起社会责任,二方面通过问题解决推广优秀的青年艺术与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