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帝乐郑泽义:增强经销商培训 实现品牌共赢

icon 2014-01-13 16:36:32
icon 0

摘要:雅帝乐门业在2013年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其中高端产品的涨幅达到20%,雅帝乐门业郑泽义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2014年雅帝乐将着重从软硬件方面加强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培训,实现品牌共赢。

  雅帝乐门业在2013年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其中高端产品的涨幅达到20%,雅帝乐门业郑泽义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2014年雅帝乐将着重从软硬件方面加强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培训,实现品牌共赢。

雅帝乐郑泽义:增强经销商培训 实现品牌共赢
雅帝乐市场拓展部部长 郑泽义

  采访嘉宾:雅帝乐市场拓展部部长  郑泽义

  采访地点:浙江·江山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文字节选自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刚过的2013年,雅帝乐的整体发展形势如何?

  【郑泽义】:雅帝乐2013年初年度经销商会议之后,整个终端渠道有一个质的提升,所以不管是拓展还是业务都找到了新的突破点。2013年截止到11月份,雅帝乐市场销售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全年保持稳步增长,但并非涨幅较快,但相较于2012年,涨幅维持在50%,这十分可喜,其中高端产品的涨幅达到20%。

  【新浪家居】:这其中最大的成绩点体现在哪?

  【郑泽义】:主要是产品方面,雅帝乐的产品从研发、生产到管理再到终端渠道与消费者见面,都是严格控制品质与质量的,当然也和这其中的每一环息息相关,产品背后有协调的软硬件做支撑,才能让我们的产品优势发挥出来。

  【新浪家居】:说到产品,那么在雅帝乐所了解的终端消费群体,他们在选购门产品的着重点相较于前几年有了哪些变化?

  【郑泽义】:比如说之前有选购着重看重价位到目前首要考虑个性化需求等,我们的目标群体客户现在主要是着重看产品是否符合居住者本身的身份和地位。

  【新浪家居】:雅帝乐品牌目前在市场上的认知度很高,但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这方面如何努力?

  【郑泽义】:2008年雅帝乐品牌诞生到现在,品牌这条路我们一直坚持追求一个目标。从2009年我们签约香港影星郑少秋,到现在行业公认的高端品牌的标杆,其实雅帝乐做了坚持不懈的努力,路还很长,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同心协作。未来我们也可能会通过互联网、媒体或者是提升终端的硬件跟软件,形成一种影响力,把雅帝乐打造成一个家喻户晓的行业的领军品牌。

  【新浪家居】:2013年全年对于雅帝乐来说,较大的运营压力源自于哪里?

  【郑泽义】:还是终端这一块,压力来源于市场。目前行业里的纯价格竞争形势严重,这可能跟行业的起点低有些关系,低价竞争势必会影响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也必然会对品牌企业的发展产生阻力。

  【新浪家居】:那么经销商的生存现状如何?是否压力更大?

  【郑泽义】:我们一直也在分析,我们的经销商生存能力怎么样,生存空间在哪里,通过什么达到盈利。可能也跟我们终端的一些经销商的思维、运营模式是建立在哪几个方面有关系,比如说首先要找到你的目标客户群体,通过什么渠道把产品销售出去,这就是你生存的一个方面。这个可能是由终端经销商的思路、想法决定的。2014年我们会在这一块不停的完善,引导经销商如何去做销售,做一个终端标准化培训,提升他们的盈利能力。

  【新浪家居】除了这一块,2014年的工作重点还有哪些?

  【郑泽义】:2014年我们在产品开发和产品竞争力提升上会做出调整,终端产品布局分类也会有些规划,同时让公司跟经销商之间更好的互动,提升他们的销售能力。

  【新浪家居】:是否意味着行业展会暂缓参加?

  【郑泽义】:对,暂时不考虑参加。雅帝乐现在要巩固经销商的生存能力,通过硬件和软件提升他们的生存空间,形成影响力。雅帝乐定位是高端品牌,招商是有一定的时间跟空间的,2014年可能我们会通过招商会的模式,比如说在浙江地区组织一次点对点的招商会来拓展网点。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