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万精装修别墅未入住已四处发霉

icon 2014-01-20 10:36:12
icon 0

摘要:花810万元买了套精装修别墅,还没入住房子就严重渗水,四处都是霉斑,开发商答应整改,可修修补补来回折腾两年过了保修期,问题仍然没解决。2009年买的房至今无法入住,业主决定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810万精装修别墅未入住已四处发霉

810万精装修别墅未入住已四处发霉
徐先生新买的别墅还没入住,墙体多处出现霉变。

   业主欲告开发商退还200多万装修款

  花810万元买了套精装修别墅,还没入住房子就严重渗水,四处都是霉斑,开发商答应整改,可修修补补来回折腾两年过了保修期,问题仍然没解决。2009年买的房至今无法入住,业主决定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精装修别墅买来四年一直在整改

  2009年,杭州的徐先生(化名)看上滨江某小区的别墅,3层楼一共262.7平方米,均价约60

0万元一套。但由于去得晚了毛坯房的别墅已卖完,只剩下一套精装修的样板房。徐先生非常喜欢该小区,决定买下这套样板房,开发商提出装修款要216.4万元,加上房款,徐先生一共花了810万元买下这套别墅。

  2009年8月,徐先生提出别墅要整改,包括墙纸更换、楼梯扶手重新油漆、主卧等木地板划痕整改等6点意见。“开发商承诺交付前整改完,我就签了合同。”徐先生说。

  2010年10月别墅交付。“等了一年,终于可以入住,没想到一进门我傻眼了,楼梯扶手有裂缝,房子渗水严重,好几处墙壁发黑,墙纸脱落,床、衣柜、橱柜都泡软了,一按一个坑。”徐先生在收房反馈表上密密麻麻写了28条整改意见。

  开发商再次整改,墙纸撕了又贴来回好几次,渗水的墙壁半墙打掉后烘干。“可没多久又渗水了,房里的柱子也开裂了,窗户下方都是霉点,整栋别墅都像在 水里泡过一样。”徐先生说,在他们的补充协议中约定,开发商对室内装修装饰工程和设备提供两年保修,可新家一天没住,来回整改已耗费了两年,别墅已千疮百 孔,渗水原因始终找不出。

  “我要求开发商把别墅里可移动的家具拿走,再还我100万装修款,这事就算了,可他们不同意,还说保修期已过,再整改要我出钱。”徐先生说,他决定走法律途径维权,上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归还所有216.4万元装修款,并支付违约金。

  ●律师说法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张锦伟律师

  业主可要求退房

  也可要求退装修款

  对于徐先生遇上的这个纠纷,张律师认为,徐先生可要求退房,可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

  徐先生要求退还装修款也可以,但应保留相关证据,如:别墅多处发生质量问题并经多次维修仍不能正常居住等证据,再看一下合同中违约责任条款,如果有约定,消费者可要求开发商按约定支付违约金;如果没有约定,那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装修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