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意大利原创设计,欲引领中国寝具潮流趋势

icon 2014-03-12 12:12:46
icon 0

摘要:21世纪的现代中国家具产业,不可避免地卷入了全球化的浪潮中。未来的市场将没有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之分,中国的企业将要与一大批世界级的品牌同台竞技。

  21世纪的现代中国家具产业,不可避免地卷入了全球化的浪潮中。未来的市场将没有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之分,中国的企业将要与一大批世界级的品牌同台竞技。在市场竞争中,同质化的产品很快会被超越而没有竞争力,而原创的艺术化设计和对生活的独特理解却是独一无二的。

  作为日常耐用消费品,家居产品不仅要满足使用功能,同时还扮演着一种文化载体的角色。因此,设计在家具品牌的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家居设计正在从"模仿"转向"设计",从"追风" 转向"创新"。与此同时,以喜临门为代表的一些中国现代家居企业也正在逐步在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和品牌。

  早在2008年,喜临门就秉承一贯的大气精致的设计风格,更强化了“大空间”和“整体卧室”的理念推出了全球唯一的原创设计整体卧室品牌BBR品牌,丰富了喜临门的产品线,艺术化的家居风格设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而喜临门旗下的法诗曼,则成为一个让青春悸动、让传统侧目的品牌系列,就像Swath一样,代表的是一种时尚,其每一款图像、色彩,在每一个细微处,都暗含年轻与个性的密码,或许这就是它风靡的原因。法诗曼尤其受到时下小资的忠实拥蹙,波普、朋克文化无一不是法诗曼的创意源泉,它力图在床具这块狭小的空间里,让每一个睡眠意念都得到最完美的阐释。

  而到了今天,喜临门又将掀起一股艺术生活的潮流,“永远创新,永远与别人不同”。为了探寻新的艺术设计理念、一种新的家居设计潮流,2013年6月,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先生亲自带队远赴意大利米兰访问,并与Erna Corbetta设计团队关于喜临门产品设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柯爱华团队的加盟将为喜临门的产品设计赋予她更充满想象和个性的设计内涵。

  意大利和中国一样都是传统文化大国,而意大利家居设计和产业摆脱传统包袱,在二战后迅速崛起,引领着全球的设计时尚与潮流,米兰也成为当今世界的设计首府并深刻影响着世界。

  而柯爱华女士(Erna Corbetta)在意大利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1987年获得米兰综合理工学院建筑学学位,师从世界著名的建筑美学大师马克赞努索(Marco Zanuso)。毕业后服务于米兰市政厅,参与世界闻名的“斯福尔扎城堡”的拓展建设设计工作。1992年Erna开始进入时尚界,现如今她是众多国际一线品牌时装店、家居系列的设计者。这些品牌包括BARABRA BUI(芭芭拉·裴), 安东尼奥福斯科(antonio fusco),ARMATA DI MARE、John Richmond、Gai Mattiolo、国际设计师international designer等世界顶级奢华品牌。柯爱华女士(Erna Corbetta)来自引领着全球的设计时尚与潮流之都米兰,她用她未来心目当中完美的家居设计的理想为我们解读了一样不同的家居世界:大家在家里居住的时候,首先要保证健康,然后是非常地放松,非常地愉悦,家里面时时刻刻都处在一种十分和谐的氛围当中,而居住者本人也能够通过他的居住环境展示出他自己的个性。

喜临门:意大利原创设计,欲引领中国寝具潮流趋势
喜临门首席设计师柯爱华女士

  从接触到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中,Erna Corbetta设计团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与其他国家的设计师相比,意大利设计师更倾向于把现代设计作为一种生活的艺术来操作,他们对细节的完美追求也成就了很多经典之作。Erna Corbetta表示此次结缘喜临门也正因为感受到喜临门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中对艺术元素的注重和尊重。

  此后,喜临门汇集了包括Erna Corbetta在内的,国内外一批批具有共同设计理想和设计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和设计团体,并且形成与此相呼应设计文化,并以清华大学合办设计学院家具设计基地,为中国的设计人才的教育提供支持。同时,设计与应用结合,使产品设计与家具品牌的发展同步,形成了设计对接市场、与家具品牌互为支撑、共存发展的良好机制。探索出一条国外先进家居设计文化的中国之路。

  2014年3月,由Erna Corbetta设计团队领衔后的喜临门设计团队,未来的设计理念就是,通过各种材质的搭配,各种设计元素的协调,锁定在产品的每一个细微处展现精致、艺术和人性。喜临门系列新品将在2014年3月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亮相,全新设计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助力中国好睡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