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墙纸刘华:欧派品牌知名度高 带动墙纸发展

icon 2014-03-12 15:06:24
icon 0

  3月7至3月9日,2014春季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各地的全国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商参加了本次展会,展示最新的产品设计和技术。参展商今年都带来了哪些新产品,这次展会有哪些新局面,新浪家居采访了欧派墙纸市场部经理刘华。

欧派墙纸刘华:欧派品牌知名度高 带动墙纸发展
欧派墙纸市场部经理刘华

  新浪家居:您是第几次来参加家纺展?

  欧派墙纸刘华:家纺协会这边去年偶然的机会认识,他们邀请我们参加的。一个是欧派一直是做整体大家居的,现在我们是做壁纸,但是以后是往整体软装,比如说窗帘布艺、软装饰品,全屋的软装来进行发展的,所以当时就想借这个平台,也让欧派壁纸和大家见面。

  新浪家居:欧派壁纸是2010年就开始了,现在发展到这个程度,可以用什么阶段或者是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呢?是成长中还是已经比较成熟的品牌?

  欧派墙纸刘华:我觉得要准确的说应该是快速成长的过程,因为毕竟三年对一个品牌来说真的是一个很短的时间,我们可能前面更多的是在夯实品牌发展的基础的过程,就像一个人在赛跑,我们处于一个刚刚的起跑,准备提速的阶段。

  新浪家居:等于说是打完了基础,已经开始起泡了?

  欧派墙纸刘华:对,就是量变到质变,要发生质的改变,还是需要有量的积累。现在我们还是处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

  新浪家居:昨天的招商情况怎么样?我知道欧派的名字是很响的。

  欧派墙纸刘华:可以看到我们展位上的人可以说是络绎不绝,其实原来我们也很担心,毕竟这不是我们专业的墙纸展会,但是主要考虑到,尤其是对市场的实际状况来说,家纺布艺墙纸已经是不分家了,而且对渠道来说,是能够非常有效提示渠道产能的,展示空间上也是兼容的。因为这也国内家纺第一大展嘛,原来我们的一些客户就说欧派壁纸的经销商,也有很多本身就是做窗帘的,然后他希望找一个好的壁纸的品牌一起把这个渠道拓展开来,把它的渠道的效应进一步的增值。来到我们展位咨询的客户,尤其是高质量的客户很多,因为他们大部分也是冲着欧派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同时,欧派橱柜能做到第一,衣柜也即将做到第一,能做到这样,他未来对品牌的前景还是很看好的。所以来咨询的客户也很多,尤其是客户的质量也是相当高的。

  新浪家居:欧派原来是参加了一些什么样的展会?

  欧派墙纸刘华:我们壁纸项目的话,以前一直都是参加北京的那个展,以前一直是专业的壁纸展里面,这一次算是一个跨界整合。跨界来参加其他行业的展会,这是第一次。

  新浪家居:两地的家纺展有没有差别?

  欧派墙纸刘华:还是不太一样。因为壁纸的话,从整体的客户,首先从人流量来说,做家纺展还是比壁纸展的人流多一些,一个是这个展会的发展时间很长,比那个墙纸展长。从行业来说,壁纸从2010年左右才开始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所以说行业积累也不如家纺这边的深厚,当然从我们整个行业来说,壁纸展那边的人肯定是更加集中。但是家纺这边因为是跨界,就有不同的火花撞击出来。

  新浪家居:今年您带来了一些什么样的最潮流的尖端产品呢?

  欧派墙纸刘华:欧派这边我们的产品开发模式呢,我们不像国内的很多品牌,他是自己做工厂自己生产的。我们更多的是属于营销整合的品牌运营者,所以我们的产品更多的是请国外的画稿的工作室,或者是委托国外的设计师帮我们做产品的开发,所以我们合作的工作室,比如说德国,意大利,美国等等,基本上都是把整个壁纸行业一些比较引领潮流的设计师网罗到我们这边来,同时也根据国内的市场情况,也有一些优秀的工厂合作。如果讲产品风格,我们是一个整合者,所以我们的风格,欧派壁纸不会像德国的某一些品牌,可能打单一的风格出来,而我们的风格是整合的,所以我们欧派,你看我们的展位里面,我们有多种风格的壁纸整合出来,每一种风格都有自己的领先点、创意点所在,我们的工业也是跟着行业的最新工艺在走的。比如说现在纱线的一些特殊的工艺壁纸,或者是深压纹的壁纸我们都有,我们更多的是一个整合者、一个综合的表现来做的。

  新浪家居:消费者对壁纸现在是什么情况?市场是怎么样的?您怎么看?

  欧派墙纸刘华:我对中国壁纸发展还是很乐观的,因为现在大家的整体经济基础都已经很好了。大家的审美的能力也提升了,尤其是现在家装已经进入了80、90年代了,他们对艺术或者是审美有更高的需求。以前,可能十年前大家都是在用乳胶漆,但是现在大家都希望有个性的表现,所以说墙纸是他们非常乐意的一个选择。我们作为一个品牌运营者,除了丰富的产品选择方案,也有更好的服务提供,所以对行业来说我们是整体看好的。我们是信心十足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