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家具执行董事何顺祥:市场属于勇于创新的企业

icon 2014-03-19 12:30:41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

  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来最新鲜、最真实的家具资讯。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

  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四海家具执行董事、商业部总经理 何顺祥,让他给我们谈谈2014四海家具的战略目标以及今年主推的新产品。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广州家具展四海家具展厅

  采访嘉宾:四海家具执行董事、商业部总经理 何顺祥

  采访人:新浪家居 夏楠楠

四海家具执行董事何顺祥:市场属于勇于创新的企业
四海家具执行董事、商业部总经理 何顺祥

  新浪家居:何总你好。  

  何顺祥:你好。  

  新浪家居: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情况?  

  何顺祥:四海家具携我们卡芬达家居参加这一届的广州展,应该说公司融入了四大品牌五大系列全是新产品。我们参展目标跟以往一样,就是吸引新客户,包括开发我们的国际市场。  

  风格方面是多元化的,因为公司已经走了好几年的多元化的道路,除了有上市18年年欧式古典品牌卡芬达以外,还有我们新贵品牌后现代风格奥卓,美式品牌十二橡园以及新装饰主义风格莱偲桃。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参加展会都重点推出新产品,今年四海家具的新产品新在哪里?有什么特点?  

  何顺祥:首先在色彩上面,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和创新,我们这次展会的展品色彩更鲜艳。  

  第二,就是新材料的应用,因为我们今年除了原有的板木结合的家具以外,我们还加入了一些辅材的应用,像贝壳,像一些锌合金,包括一些玉石等新辅材,在家具里面叫辅材的应用。  

  第三,是文化的融合。我们目前为止还是内销大于出口,我们针对国内市场,推出了“中式元素+欧式做工”的家具的系列,我们的奥卓品牌里面的886系列,其实也是为了迎合现在的市场。现在很多国际知名大品牌在做中国的生肖风,我们也一样,用我们的生肖风去做欧洲的一些风格的家具。这是我们今年主要的几个卖点。  

  新浪家居:能不能从本次展会现场情况对2014年家具的市场有一个预测?  

  何顺祥:预测真的不敢说,我只能谈一谈我们自己公司对2014年市场的想法或者看法。我们觉得2014年特别是十八大召开了以后中国市场还是不错的,不能说很火爆,但还是有不错的发展势头,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觉得金融危机以后,外销转内销的这些家具公司或者企业,让整个国内家具市场竞争白热化。  

  第三点,现在客人对产品的品质越来越趋向于家居化的设计,对我们以往的一些暴发户形式的产品需求量已经越来越少了,反而是一些前卫、时尚、品质相对来说比较中高端的产品销量会越来越好。2014年在市场的整合里,在这个白热化的竞争中有一些企业不适应,但同时也会有一些勇于创新的企业会开拓更大的市场。有一些企业今年都没参展,为什么?因为他的订单已经接到差不多9月份了。你能说家具市场不好吗?只是说看你怎么定位而已了。  

  新浪家居:其实前景还是比较乐观。  

  何顺祥:我们感觉应该还算是乐观的,不能说很好,但最起码是乐观的,我觉得只要大家努力的话,家具市场应该还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