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副总裁刘宏:中国家具市场迎来春天

icon 2014-03-19 13:20:26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

  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来最新鲜、最真实的家具资讯。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

  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顾家副总裁刘宏,让他给我们谈谈2014顾家的战略目标以及今年主推的新产品。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3月广州家具展

  采访地点:广州家具展顾家展位

  采访嘉宾:顾家副总裁刘宏

  采访人:新浪家居 夏楠楠

顾家副总裁刘宏:中国家具市场迎来春天
顾家副总裁刘宏

  新浪家居:刘总你好,给我们介绍一下顾家这次的参展情况吧。

  刘宏:我这次参展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走到东莞还是广州,到处都会碰到我们的小浪,我想这算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并且我们新浪的卡通人在我们展位门口一站,那么多观众都要求来跟小浪合影,我觉得传媒也需要创新,我们展会确实也需要创新。

  今年整个展会的感受还是蛮不错的,从3月16号东莞开始,在东莞展上连续两三天人都走不通,人潮如涌,给人的感觉是经过前面两年的相对的冷静和沉寂以后,整个行业、整个品牌的经营,包括参展、观展的有一点大地回春的感觉,大家对未来的期望值显得蛮高的,对未来应该是很有信心。

  广州展主要是针对海外的展览。以顾家来讲,我们的展览也逐渐的定位清晰化,东莞是一个在国内做渠道交流、渠道深挖的很好的平台,所以东莞就以国内的渠道发展、渠道拓展为主。广州展还是看重它的国际性,所以在广州展就是我们外贸的产品。

  新浪家居:不管做渠道拓展还是做外贸拓展,产品肯定得有亮点,2014年顾家产品的亮点在哪里?

  刘宏:我们一直讲,品牌的基础肯定离不开产品品质,产品品质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制造工艺。以顾家来讲,我们的用料和制造是有口皆碑的,这也是我们坚持不懈在追求的。另外一个是产品品质,就是讲它的知识产权,产品的核心就是设计。以顾家来讲,在业内,一直以来顾家国际化的设计能力是有口皆碑的。

  这次展览会最大的一个亮点,我们有请新浪的戴蓓女士参与到我们的新品发布会,这个发布会上也推出了我们有代表意义的新款。本次展览会,东莞和广州我们一共拿出60个新款来参加展览会,同时也希望有无数的家具品牌能够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上面来,把款式创新、材料创新、工艺创新和生产创新作为我们家具品牌企业的追求,这样慢慢会把中国家具只是简单的出卖劳动力,从简单的世界家具的制造中心变成世界家具的创造中心。

  新浪家居:刘总能否从工艺创新方面举例一个细节和我们分享?

  刘宏:工艺创新有几个方面,首先设计师要有创意,他的创意是来自于生活的,因为顾家的产品设计一直以消费者的生活中心、生活轨迹为重点依据。有了这个创意以后,在研发方面,就是在材料、工艺、生产方面要进行创新。广州展我们推出一款产品,其实我们在2013年的上海展已经推出了,可能大部分人觉得你去年推出来了,今年怎么还把它放在那么重要的位置呢?其实大家可能有所不知,这款产品我们持续的进行改进。我们公司曾经有一款在中国销售第一的产品,被我们老董事长在一年中间持续改进了11次。

  新浪家居:平均一个月改一次。

  刘宏:对。从这个角度来讲,怎么把产品的外观、坐感调整到最完美的状态,其实不是推出来摆在那里就完成了,因为在销售过程中间,还要依据销售人员和消费者使用的回馈,来不断的完善它,让它最终以比较完美的形态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新浪家居:刘总东莞展和广州展都在现场,能不能从这两个展会的情况来预估一下2014年家具市场的发展情况?

  刘宏:我觉得2014年家具市场的发展应该犹如目前的这个天气,就是从冬天过渡到春天,现在正是春风苏醒的时候,从很多品牌和观众的表现来讲,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14年里,中国的家具在国际、国内的市场上还是会有很亮眼的表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