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衣柜展昨开幕 “全屋定制”潮流席卷衣柜行业

icon 2014-03-20 13:29:45
icon 0

摘要:3月19日,第四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热闹开幕。近几年衣柜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专业专攻的衣柜展,在这春风送暖的日子人气火爆。同时联邦高登等企业品牌的首次加入,令展会专业升级。

  3月19日,第四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热闹开幕。近几年衣柜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专业专攻的衣柜展,在这春风送暖的日子人气火爆。同时联邦高登等企业品牌的首次加入,令展会专业升级。

  本次展会上,“全屋定制”成为最热门关键词。继尚品宅配提出全屋定制,去年索菲亚衣柜宣布从衣柜跨界进入橱柜领域,升级为家居定制家。在本次展会上,新标家居、诗尼曼同样强调全屋定制的产品配套概念,推出更具个性色彩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家居产品。

2014广州衣柜展昨开幕 “全屋定制”潮流席卷衣柜行业
2014衣柜展人气旺

  品牌意识突出

  衣柜企业的品牌意识,经常为橱柜企业、家纺企业等称道。作为发展较晚的行业,各大衣柜品牌的崛起却异常迅速和引人注目。

  在好莱客与索菲亚展厅内,与其他展厅不同的是,展厅内不见衣柜产品的展示。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以各种不同形式的图文,展示企业发展与品牌特质。好莱客营销总监但咸熙称,好莱客提倡零甲醛技术,此次展示希望借此令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板材关注度升级

  在联邦高登、好莱客、箭牌衣柜、诗尼曼等知名品牌的采访中,企业领导都在强调一个话题,即“板材”的环保。

  联邦高登在展前刚刚发布了“绿板”,展会上亦将“绿板”作为主要宣传内容。联邦高登营销总监林福来表示,绿板从严格意义上将板材的环保标准从E1升级到E0,实现企业对板材选择上的精益求精。

2014广州衣柜展昨开幕 “全屋定制”潮流席卷衣柜行业
联邦高登展位高调宣传“绿板”

  谈及各企业对板材环保的空前关注度,箭牌衣柜市场部经理李四妹称,当下因遭遇家居健康问题的家庭不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到家居健康。企业在板材上“零甲醛”追求,希望消减消费者对家居安全的担心,为消费者营造舒心、健康的生活空间。

  好莱客的零甲醛禾香板,联邦高登的“绿板”,优质板材亦成就了名企环保、健康的美名。而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对板材的认识愈加专业,对板材环保的追求更加高。

  营销花样百变

  与不久前举办的东莞家纺展展,同期举行的家具展相比,广州衣柜展各类展台上的营销活动更丰富。

  除了举牌绕展馆宣传的大队“人马”之外,肚皮图、美女接待、美女展示、小丑表演、歌唱表演、送礼品互动、扫微信送礼品等各种不同类型的营销活动,令展馆内的人气一浪高一浪。

  顶固家居品牌管理中心总监邹文胜表示,在这种专业的展会上,企业投入的人力物力都比较高,也比较认可这种分行业专业的展会,目的比较明确。而他同时希望衣柜展提高的人气,期待质量更高的观展人与经销商。

2014广州衣柜展昨开幕 “全屋定制”潮流席卷衣柜行业
参展企业营销方式不断,图为台上表演的小丑。

  新锐企业出击衣柜行业

  衣柜企业发展至今,涌现出好莱客、索菲亚、尚品宅配、联邦高登等各大企业品牌。而“后来者”依然不断,并将上述这些企业品牌视为发展目标,甚至实现超越。

  在唐朝展位对面,普纳度正对面而立。据目测,普纳度的展位面积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客、索菲亚等企业。企业负责人邢兆才介绍,普纳度成立发展3年多,将在2014年增加产品生产线,实现产品在橱柜、床品、卫浴等多元化发展。

  另一个企业新秀美尼美,其副总经理孟庆领则表示,后来者优势多多。美尼美倡导4S的服务模式,服务与产品并重,将是美尼美区别于其他衣柜企业,赢战市场的独到优势。(新浪家居 陈海红/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