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只管生产发货 网购家具难享售后服务

icon 2014-03-24 09:46:03
icon 0

摘要:开春以后,武汉装修市场趋热,但不少投诉称,在网购家具之后,送货和安装等售后服务却无法享受。

  开春以后,武汉装修市场趋热,但不少投诉称,在网购家具之后,送货和安装等售后服务却无法享受。消协提醒,家居建材业内送货、安装等服务非常重要,消费者一定要事先与商家充分沟通,并拟定合同以便维权。

 购买之后自己提货安装

  武昌关山李先生去年年底网购一个书柜,半月后才等到货物送达电话,对方却告知他必须自己到物流点提货,“明明是包邮,却不送到家,最后只能自己 开车 去取货,太麻烦了。”李先生说,最后还花了一百多块钱请搬运工才弄到家里。    李先生后来联系网上售后客服人员,被告知当地该品牌的售后人员不会上门处理,必须自己安装。李先生看着一堆螺丝钉、木板就犯了愁:“只能按网上教程来装, 但自己既没工具,又没有技术,找人帮忙才将书柜安装好。”    李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案。供职于某上市公司的小罗在网上订购了一个衣柜,最后被物流公司放在物业,她自己用小拖车才弄回了家。

  服务缺失拉低网购价格

  记者走访发现,网络上真皮沙发价格大多4000元左右,而实体店都在万元以上;大小、材质相同的木制衣柜,品牌货打包一体价4999元,而网上 不到 3000元。    徐东欧亚达一位衣柜店长称,网上家具与品牌家具材质差别很大,网店商家往往通过“服务打折”减少成本,降低价格。“品牌实体店定制衣柜,先是设计师上门设 计,再确定方案返厂生产,最后让公司物流部门送货上门并安装。”这位店长说,网上定制衣柜需消费者自己测量数据报给商家,物流费由消费者自己承担,商家只 管生产和发货。    另外,岳家嘴居然之家一位橱柜店长介绍,家具安装人员技术水平差别很大,很多网店请的是业余安装人员,不仅安装效果不够美观,有时还会弄坏板材。

  事先协商了解售后项目

  湖北省家具协会的会长秦志江表示,家具业讲究的是“三分产品七分服务”,物流费用动辄上千元,传统家居卖场是自己承担送货及安装等服务,而网上 购买 家具则把这一环节丢给了快递。“家居卖场会约好时间送货到家,而第三方快递公司很少能送货上门,通常要求顾客自提或把东西丢在物业。”    对于安装服务缺位方面,秦志江说,网购家具没有售后维保体系跟进,消费者购买家具后往往就变身木匠、管道工等自己处理。    武汉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网购家具前,要与商家充分协商一致,并留存相关凭证,以便出现纠纷时进行维权。秦志江则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事先了解 商家提供的服务,将服务算进来一起比价再做决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