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竞赛举行 探索瑞典木材在设计领域的可能性

icon 2014-03-31 12:26:00
icon 0

摘要: 2014年3月29日,广州讯 – 瑞典木业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联合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与建筑系的学生主办了一场工作坊竞赛。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作品装置在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期间进行了专门展示。

  2014年3月29日,广州讯 – 瑞典木业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联合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与建筑系的学生主办了一场工作坊竞赛。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作品装置在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期间进行了专门展示。

  此次竞赛的目标是由3到5名学生组成的小组通过竞赛工作坊的形式,对木材设计的极限性进行探索。

  学生需要设计和制作一个与人体发生某种互动关系的装置。该装置可用于坐或卧,并可激发校园中某种公共活动的发生。另外,这个装置还能够补缺都市生活的某种功能,满足家庭生活的某个具体需要,或对未来生活的某种活动方式的预测。此次竞赛中所使用的木材均来自瑞典木业协会所捐赠的高品质瑞典赤松和云杉。

  参赛的64名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大二的学生被分成13组。学生们在工作坊内建模期间,评委团的建筑设计专家亲临工作坊,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商用和学术评估。在3月13日最终评估之前,学生们根据建筑师设计师建议,不断修改完善作品。

  3月25日,设计竞赛的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园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副教授范文兵和瑞典木业协会国际部总经理兼欧洲木业协会主席Jan Söderlind宣布得奖者名单。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团体获得了前往瑞典参观学习的机会。在瑞典,这些学生将可以亲眼目睹瑞典的木材设计、可持续化的森林管理、木制产品制造和木结构建筑。

创新设计竞赛举行 探索瑞典木材在设计领域的可能性

创新设计竞赛举行 探索瑞典木材在设计领域的可能性


  瑞典木业协会 – 瑞典森林工业联合会成员

  瑞典木业协会针对木材、木材产品和木建筑进行知识传播、启发并促进其发展。目标是通过信息和启发,提高木材在瑞典和国际的选定市场上的使用。瑞典木业协会还旨在突出木材作为一种具有竞争力、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材料。瑞典木业协会为贸易和雇主协会“瑞典森林工业联合会”的一个部门。协会由瑞典锯行业提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