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场近七成节能灯不合格

icon 2014-04-03 10:08:20
icon 0

摘要: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节能灯和LED球泡灯抽检情况,结果显示,广州市面七成节能灯不合格,雷烁、索日、华耐、盛球等品牌灯具上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节能灯和LED球泡灯抽检情况,结果显示,广州市面七成节能灯不合格,雷烁、索日、华耐、盛球等品牌灯具上榜。记者获悉,“问题灯具”的不合格项目包括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等,在空气潮湿情况下可能引起触电事故。此外,广州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所售一款DIALL可调光节能灯也“榜上有名”。

  据悉,去年底,广州市工商局对在广州市销售的节能灯、LED球泡灯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样检验。节能灯共抽取了1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6款样品,经检验,5款样品所检项目未发现不合格,11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8.75%。

  在LED球泡灯方面,共抽取了1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0款样品,经检验,15款样品所检项目未发现不合格,15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有7款商品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不符合要求。专家介绍,这可能因为使用了质量较差的绝缘材料或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足而导致,易在潮湿天气下引起触电事故,对使用者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安全威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