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地板两款产品登质量黑榜

icon 2014-04-10 09:44:12
icon 0

摘要:3月28日,在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流通领域地板消费提示中,大名鼎鼎的扬子地板两款产品因静曲强度-平均值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3月28日,在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流通领域地板消费提示中,大名鼎鼎的扬子地板两款产品因静曲强度-平均值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让扬子地板登上质量黑榜的产品有两款,其中一款标称商标为“扬子地板”、标称生产者为“安徽扬子地板股份有限公司”、规格为 “807×128×12mm”的复合地板;另一款是标称商标为“扬子”、标称生产者为“安徽扬子地板股份有限公司”、规格为 “1216×145×12mm”的扬子地板,两款产品被判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或问题皆为“静曲强度-平均值”。众所周知,扬子地板在业界赫赫有名,其在官方 网站上还宣称自己是中国最大的木地板制造企业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木地板行业样板工厂,此次两款产品齐登质量黑榜,皆是栽在 “静曲强度”同一个指标上,令人颇感意外。

  所谓“静曲强度”是指人造板在受力弯曲到断裂时所能承受的压力强度,在实木复合地板使用时的意义有两点,一是地板本身抗弯曲破坏的能力,二是地 板之间榫槽结合抗弯曲破坏的能力,都是“静曲强度”指标值越高抗弯曲破坏的能力就越强。公告称,静曲强度、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等项目是关系到复合地板使 用安全、使用性能的极其重要指标,标准中将其定性为否决项,任何一项不合格,地板综合质量判断就为不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各级检查部门的抽检中,强化地板出现问题主要是在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等方面,而此次1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却有11批次产品是栽在静曲强度项目上,除扬子地板以外,业内颇有名气的肯帝亚地板也因该项目不合格登上质量黑名单。

  4月4日,有着“地板行业拓荒者”之誉的地板专家高志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静曲强度不合格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强化地板的基 材高密度纤维板质量不好、静曲强度不够,造成地板质量达不到要求;二是加工过程中处理不当,引起静曲强度下降。业内人士认为,扬子地板、肯帝亚地板都是知 名品牌,设备先进、实力雄厚,无论是基材质量不好,还是加工处理不当都应该不会发生,这件事警示地板企业重视各项指标,加强品质管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