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食从一张好餐桌开始

icon 2014-04-15 09:18:18
icon 0

摘要:家居生活中,餐桌除了是吃饭时的工具外,更是一家人享用美食增进感情的欢乐地。 试想一下,家人围在餐桌旁谈笑风生、其乐融融,这是多么温情的场景。 但是,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餐桌,选择什么风格,使用哪种材质,让人常常无所适从。那应该如何来选择餐桌...

  家居生活中,餐桌除了是吃饭时的工具外,更是一家人享用美食增进感情的欢乐地。 试想一下,家人围在餐桌旁谈笑风生、其乐融融,这是多么温情的场景。 但是,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餐桌,选择什么风格,使用哪种材质,让人常常无所适从。那应该如何来选择餐桌?在此小编就给大家支支招。

享受美食从一张好餐桌开始
享受美食从一张好餐桌开始

  一、根据用餐面积来选择

  首先,餐桌要根据用餐面积来选择,但是有很多消费者在选购餐桌时恰恰忽略了这点,往往仅凭着自己的“眼缘”和一时爱好而冲动决定。 其实,餐桌应与用餐面积相匹配,如果餐厅面积很大,则可选择富于厚重质感的餐桌和空间相配;面积适中,则可选择固定尺寸的餐桌;如果餐厅面积有限,而就餐人数并不确定,则可选择折叠式或者伸缩式餐桌。 

  二、整体风格要吻合

  餐桌要和居室装修风格相契合,居室如果是豪华型装修的,则餐桌宜选择具有古典气派的欧式风格;如果居室风格强调简洁,则可考虑购买一款玻璃台面简洁大方的款式。另外,如果您拥有一款实木的老式餐桌,则可以把它搬入新家,只要在上面铺上一块色泽与装修协调的桌布,也别有一份雅致。  

  三、不同材质不同特性

  现在市场上流行的餐桌材质,大部分以木质为主。实木餐桌具有天然、环保、健康的特质,因此,受到了大多数人的青睐。除此之外,还有金属、玻璃、大理石或美耐板等材质,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品味与需求进行挑选。 

  四、餐桌形状寓意深

  餐桌形状寓意深,对家居的氛围有一些影响。长方形的餐桌更适用于较大型的聚会;而圆形餐桌令人感觉更有民主气氛;不规则桌面的,如像一个“逗号”形状的,则更适合两人小天地使用,显得温馨自然;另有可折叠样式的,使用起来比固定式的灵活。  

  五、细节不可忽视

  在确定好以上的内容后,还要检查餐桌的线条是否流畅,接头处是否严密,表面油漆是否均匀,手摸是否光滑,有无毛刺和色差等问题。除此之外,买餐桌时一定要试坐,以检验餐桌结构是否牢固,是否符合人体工学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