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具行业开始发力售后市场

icon 2014-04-21 10:38:05
icon 0

摘要:我国燃气具行业国家现行“三包”规定中,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吸油烟机、燃气灶的整机三包有效期为1年,同时还规定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最高为8年。

  现今,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成了每个家庭的生活必需品。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大家享受着这一切近乎完美的物质生活时 ,一些问题、矛盾也可能随之而来。日前,市民周先生吐槽,他购买了某品牌的强排热水器,购买时价格是一千多元,两年时间里故障一直不断,但勉强能使用,可是现在彻底的坏了,已经不能用了,而且不断拨打售后电话也无法得到解决。

  据了解,我国燃气具行业国家现行“三包”规定中,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吸油烟机、燃气灶的整机三包有效期为1年,同时还规定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最高为8年。目前市场上众多品牌普遍按照此国家规定提供品牌售后服务。而在燃气热水器的使用中,一年是一个坎,通常产品一年过后问题会逐渐显现。

  日前,燃气具行业也有人“突破传统”,开始发力售后市场。从2014年3月15日开始,用户购买上海某品牌的燃气具产品,产品整机包修期从一年延长到三年,这是燃气具行业首家实现全品类、全系列、全国范围内的三年包修服务承诺。该品牌此次服务升级范围包括燃气热水器、采暖炉、电热水器、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等全线产品。而且,包修的概念是维修配件费、上门费、人工费全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燃气具产品涉及到水、电、气的控制,往往比一般的家电产品更加复杂。全线产品整机包修期从一年延长到三年,对于一般企业可能造成巨大的成本压力。这就要求企业自身要有雄厚的技术支持,宁愿生产成本高一些,研发周期长一些,也要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可靠的产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林内这样的燃气具企业,产品保修期的延长不仅仅是对售后服务的郑重承诺,其意义也是产品品质过关的真正体现。要想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厨卫品牌,在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售后各个环节中始终要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智能、安全的未来厨电生活。”

  长期从事电器行业的张先生说,如今的电器行业竞争很激烈,尤其是现在消费者不仅对物质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障也是越来越明了,一个品牌企业想要发展,不仅要靠产品美观的包装、过硬的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企业能够正视问题,帮助消费者尽快的解决问题才能体现一个品牌企业应有的风范,这样的品牌才能在当今市场得到迅猛的发展。另外,提醒用户的是,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注意保存好购机发票及相应的包修凭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