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肖泽军:专心治木成就如今的安信

icon 2014-04-28 15:31:41
icon 0

摘要:今年是安信地板成立20周年,如今的安信以其强大的供货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一流的铺装技术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享誉业界,多年来被政府机关、城市标志性建筑、重大国内工程选为地板供应商,是国内房产工程项目的首选供应商之一。而上海作为安信地板的直营市场...

  今年是安信地板成立20周年,如今的安信以其强大的供货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一流的铺装技术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享誉业界,多年来被政府机关、城市标志性建筑、重大国内工程选为地板供应商,是国内房产工程项目的首选供应商之一。而上海作为安信地板的直营市场,近年来市场表现不俗,销量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本次,笔者有幸走进了安信地板上海总部,对安信地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肖泽军先生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安信地板肖泽军:专心治木成就如今的安信
安信地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肖泽军

  采访地点:安信地板上海总部

  采访嘉宾:安信地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肖泽军

  新浪家居:宗晓红

  【新浪家居】肖总您好,今年是安信地板成立20周年,如今的安信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地板生产商。您认为是什么样的精神品质成就了安信如今的地位?

  【肖总】今年是我们安信地板成立二十周年,这二十年来,我们一直专心做木材这一块,正如我们的口号:专心治木二十年。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专心的在做木材,木材主要的就是地板,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延伸产品像木门等。正是这种专心、专注的精神,让我们不管内部还是外部都做得很好,才让我们取得了今天的地位。

  【新浪家居】如今的地板市场,行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安信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您认为安信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肖总】我觉得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与我们对木材的专注也有很大关系,我们认为产品很关键,所以我们在每个阶段的都会打造出自己的核心产品。最初的时候,我们安信把南美材、巴西材打造成安信的核心竞争力,因为我们认为在地板市场上,掌握资源就是掌握市场。在二十一世纪初,我们安信做南美材上就取得了绝对的优势地位。之后我们慢慢又开发了地热实木地板,非洲花梨地板等,而非洲花梨也被我们打造成安信的又一个拳头产品。有了非洲花梨的成功,其他产品肯定会跟随跟上,之后的地热纯实木地板也非常成功。所以经过我们二十年的专注,我们产品的发展已经能够得到保障。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现在地板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一些高端稀缺木种,请问我们的实木地板价格是否会因此有浮动?这对我们实木地板的销售业绩是否有影响?

  【肖总】因为木材是资源性的东西,所以实木地板涨价肯定是一个趋势,就是每个品牌涨价的幅度可能不一样的。而我们安信,涨的幅度相对来说会比别的品牌少一点。因为我们有自身的采购优势,像是非洲花梨地板现在整体涨价了,但是由于我们的仓库里还有一部分去年压的货,所以其他品牌涨一百,我们可能就只涨五十。此外,我们安信去采购,价格肯定比别人便宜,因为我们采购量大,我们的资金优势使得我们能够将材料价格压下去。我们低价采购,然后放到仓库里,之后如果木材升值了,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采购优势让利出一部分,使得涨幅小于其他品牌。

  【新浪家居】对于安信20周年庆,上海地区有一些什么样的促销活动?

  【肖总】针对20周年庆,我们其实是有一系列的活动。前段时间,我们开展了赞助江苏大学的留学生的活动,之后我们又在红星美凯龙汶水店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这两个活动拉开我们二十年庆的序幕。之后还有我们陆续还有一些活动,如工厂团购的活动,这个团购的力度肯定是空前的,因为这是二十年的回馈。之后五一节,我们也会做一些相关的活动。我们安信的店庆是四月八号,所以整个四月五月我们都会有一些活动。

  【新浪家居】我们去年主推了非洲花梨地板、实木地热地板,今年会有什么新品发布?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肖总】我们安信作为实木地板的领导企业,我们有义务把其他国家相对于我们更先进的一些消费观念以及产品引进过来。所以今年我们可能会引进一些国外的木蜡油的产品,这种产品在国内还没怎么流行,而国外已经流行起来了。木蜡油就像早些时候乡下刷的桐油,是非常绿色、环保的产品,此外,木蜡油也避免了桐油附着力、渗透力差的缺点。除此之外,我们也会慢慢引进美式风格的地板。像美国的话,他们对于地板强调的是纯天然,所以有一些色差都能接受。但是这些地板在国内接受可能要有一个过程,像是美式古典地板,外地的一开始不是很接受,上海人是最先接受的。之后通过我们的出样以及介绍,消费者觉得,木材就要天然,就是要有点色差,也开始慢慢接受。

  【新浪家居】地区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如何,今后对上海地区的销售方面有什么战略布局?

  【肖总】我们第一季度是超额完成了指标。我觉得能超额完成指标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经过这几年市场的洗牌,一些小的地板品牌慢慢退出了市场,所以说蛋糕没有变大,只不过分蛋糕的人少了,我们的竞争对手少了。另外一点就是这些年来我们专心做地板等木制品,我们自身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对于销售方面的战略布局,我们还是围绕着总部集团的定位,做高端实木地板领导者。这个的意思是我们首先定位在实木,因为实木地板是我们安信的优势,而且从去年来看我们聚焦实木的战略是非常成功的,我们也享受到了这个战略的红利。此外,今年我们在保障聚焦实木之外,也将开发一些高端实木。

  【新浪家居】最后非常感谢肖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也希望我们安信地板今后发展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