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等污染物每年致60万人患癌

icon 2014-05-05 11:39:23
icon 0

摘要:4月15日,全国第二十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在郑州、重庆、杭州等地举行。有关统计表明,肺癌仍然是我国各恶性肿瘤患病人数之首,每年有60万人患病。而对于肺癌高发的原因,除了烟草外,厨房油烟竟然也是“罪魁祸首”。

  4月15日,全国第二十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在郑州、重庆、杭州等地举行。有关统计表明,肺癌仍然是我国各恶性肿瘤患病人数之首,每年有60万人患病。而对于肺癌高发的原因,除了烟草外,厨房油烟竟然也是“罪魁祸首”。

  业内专家表示,在死于肺癌的患者中,大部分跟“烟”有关系。“这里的烟,一是指的是主动抽烟,还有被动吸二手烟的人。再有一个就是炒菜的油烟。”上述专家称,炒菜时所产生的PM2.5危害不容小觑,这些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油烟颗粒物,一旦进入人体到肺泡后,将直接影响肺的通气功能,使机体容易处在缺氧状态,从而大大增加了患癌的风险。

  但是,作为经常忙碌在厨房里的家庭主妇,不和油烟接触却有些不切实际。因此,如何既能满足高温煎、炸的烹饪需求、又能降低厨房PM2.5便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位研究厨房电器多年的业内专家表示,其实解决这些问题并不难,提高油烟机的吸力、减少油烟在室内停留的时间,才是降低PM2.5含量的唯一解决办法。

  上述专家表示,由于过去传统的油烟机在设计上多少存在着一些缺陷。因此,吸油烟机吸力小、厨房油烟大便成了行业内的一大诟病。现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一些创新设计的油烟机则完全能避免此类现象发生,如颠覆传统、采用倒锥形油网设计的海尔深腔净吸吸油烟机,就能解决油烟机吸力小、厨房油烟大的难题,为用户带来一种健康的厨房生活方式。

  记者从海尔内部获悉,由于采用了倒锥型油网设计,海尔深腔净吸吸油烟机的油网呈深腔内凹型,这不但能借鉴漏斗效应,瞬间提高气流上升速度,提高吸力,杜绝油烟外溢,还能减少噪音。而传统的吸油烟机的油网大多为正锥型设计,油网下凸外露,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油烟在上升时与油网发生碰撞,更容易反射飘逸,并且发出噪音。

  根据同济大学发布的一组实验数据显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使用正锥油网的吸油烟机时,呼吸区油烟颗粒浓度是使用倒锥型油网吸油烟机的相应浓度2倍以上。也就是说,使用倒锥油网结构的海尔深腔净吸吸油烟机可显著去除PM2.5和PM10等油烟颗粒物,能有效降低家庭主妇的患癌风险。

  当然,减少厨房油烟侵害、降低室内PM2.5值也只是预防肺癌的一种方法。要想彻底杜绝肺癌的发生,除了要远离烟草、工业废气和室外空气PM2.5污染外,保持良好的心情、加强体育锻炼至关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