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收紧个人装修贷款

icon 2014-05-12 09:46:51
icon 0

摘要:继北京为个人消费贷设100万上限后,银行收紧装修贷的风已经开始蔓延。商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为防范贷款风险和客户套现,消费贷款中的“个人装修贷款”正在成为收紧的对象。

  重庆商报讯(记者 梁龄 实习生 高雅)继北京为个人消费贷设100万上限后,银行收紧装修贷的风已经开始蔓延。商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为防范贷款风险和客户套现,消费贷款中的“个人装修贷款”正在成为收紧的对象。

  家住南坪东路的朱先生说,目前客户要想申请装修贷,必须是做真实装修,为此需提供装修公司正规合同、发票及相关资产证明。同时,银行方面还 会在装修前、装修中、装修后都到现场拍照。而此前,装修贷的资金使用并没有像现在这样“严格打表”,按揭公司从中牵线搭桥、装修公司暗中帮忙等,可将原本 需要专款专用的装修贷变成应急“提款机”,拿去做经营甚至凑二套房款的首付。

  “不仅是消费贷的不良率在上升,而且楼市也处于波动期,为了风险的考虑不得不收紧消费贷,而装修贷是资金偷渡比较多的品种更是首当其冲。” 市内一家股份制银行支行负责人透露说,从银行的角度来说,客户有评估打折后的房产抵押在银行名下,信贷资金的安全性几乎没问题,且这类贷款利率至少上浮 30%,年限通常不超过一年。这也使得不少银行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消费贷用途错配正在成为银行潜在的风险。从去年银行年报情况来看,贷款不良率 普遍有所上升,与其他项目贷款的不良率相比,消费贷的不良率不仅偏高,不良率上升幅度也较快。

  市内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内部要求须严格核查贷款真实用途。另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人士则称,总体来说,个人装修贷已经做 得很少了。这除了和额度紧张有关,也是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如果要申请装修贷款,必须是私人银行级别的客户,银行不仅会核实装修的真实背景,还会根据装修 实际进度来发放贷款,不再一次性放款。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称,除严格执行委托支付原则外,还重点验查借款人装修工程的发票、合同等,而且不重点 推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