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三):访设计师亢春平

icon 2014-05-12 10:48:03
icon 0

IMOLA“秀”出成功色彩

 

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游学期间,筑客网对参与本次游学项目的设计师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设计师张海峰的游学感悟:IMOLA“秀”出成功色彩。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三):访设计师亢春平

【筑客网】IMOLA工厂参观当中,哪一个细节打动了你?为什么?

【亢春平】IMOLA小镇非常美丽,工厂周边的环境很好,蓝天白云,这足以说明IMOLA瓷砖的环保性。在参观途中,时刻能感受到IMOLA的企业文化和内涵是在一定高度上的,很多细节可以体现。我认为,IMOLA工作是在做一个“秀”,而这个“秀”做的非常成功。比如参观IMOLA博物馆,从一进门开始,在环境和历史上就给人一种很强的冲击力。140年前IMOLA烧制的第一款瓷砖被完好的保存在馆里;再比如可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手绘花砖和腰线,很直观的将这种传统工艺展现给来自全世界的参观者。不可否认,IMOLA工厂做了一场“秀”,这是一场对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的非常成功的“秀”。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三):访设计师亢春平

【筑客网】关于此次游学,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印象深刻的事。

【亢春平】在意大利有很多生活上的细节让我感触颇深。比如在意大利过马路,路上的汽车在距离你100米时就开始减速了,40米开外就已经停车,而且司机的脸上都是面带微笑,并且用手示意你可以通过。再比如逛街买东西,不管店面是大是小,客户真的可以感受到上帝般的待遇,你会发现他们根本不是为了卖东西而卖东西,而是要让你感受到在这里购物是一种享受。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三):访设计师亢春平

【筑客网】在参观设计工作室过程中,给你印象深刻的是哪几个地方?为什么?

【亢春平】这次一共参观了5个工作室,我发现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共性,那就是客户永远是第一位的——客户想要什么,希望达到什么样的品质,在设计之前都一定要了解清楚,在充分沟通之后,呈现出完美、完整的、客户希望达到的效果。目前国内的设计思路与之存在差距,我们的设计师会有很独特的想法和新颖的创造,虽然想的很细致,但操作不完善,实施不完整,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三):访设计师亢春平

设计师亢春平个人介绍:

擅长风格:美式

设计取费:800-1000元每平方米

设计理念:

设计必须遵循自然与客观的法则来进行

服务内容及客户群:

大宅别墅

别墅室内设计/别墅软饰设计/别墅改建设计/别墅外观设计/别墅园林设计

代表作品国际村别墅/比华利别墅/新海景别墅/卡纳湖谷别墅/城市花园别墅

专业认证与奖项:

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联盟会员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中国注册室内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