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建材业驰名商标 广东家具驰名商标达到20件

icon 2014-05-19 10:20:00
icon 0

摘要:建材行业的中国驰名商标的要稍微早些,尤以发展较为成熟的建筑陶瓷行业走在前列。2005年前后,就有东鹏、金舵、新中源、宏宇等一批陶瓷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而此后木地板、橱柜和涂料行业也涌现出越来越的中国驰名商标。

  记者了解到,中国驰名商标是国家工商总局在商标注册、使用与评审过程中产生争议时,商标局与商标评审委员会依据具体事实认定其商标是否构成驰名商标。由于具有很强的公信力,长期以来都是企业界炙手可热的金字招牌。

  相较于食品、电器等成熟行业而言,家具建材行业品牌建设起步晚,“中国驰名商标”的申报认定工作起步较晚,但近年得到认定的家居企业数量稳定增长。

  以家具行业为例,广东家具的产销和出口额长期以来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而拥有24年历史的行业领导品牌联邦家私也是2008年才首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殊荣,此后的5年间,每年都有2~3个广东家具领域的商标获此殊荣,截至2014年,广东家具行业的中国驰名商标数量达到20件。

  而建材行业的中国驰名商标的要稍微早些,尤以发展较为成熟的建筑陶瓷行业走在前列。2005年前后,就有东鹏、金舵、新中源、宏宇等一批陶瓷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而此后木地板、橱柜和涂料行业也涌现出越来越的中国驰名商标。

  建材业“驰名”宣传频见

  与饮料、奶粉、牙膏等快消品不同的是,家居建材产品多是大件产品和半成品,“中国驰名商标的标志”不会印刷在产品容器上,而多是印刷在产品的外包装纸箱或家具吊牌上;另一方面,家具建材产品的展示和销售多在家居商场的专卖店,通常卖场拥有大面积的宣传展示空间,拥有荣誉的品牌多会在专卖店门头、橱窗、店内喷画等显著位置来突出中国驰名商标的形象,除此之外,家具建材的大型运输车上也都会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宣传。

  驰名商标对于家具建材销售的拉动作用到底有多大?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兰芳指出,驰名商标是国家职能部门对于商标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权威考量、审核和认可,具有不可比拟的公信力,中国驰名商标的获评难度大,因此含金量也相当高,尤其是对于多为耐用品的家具建材而言,消费金额大,消费者在购买时更为慎重,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的荣誉认定更容易给品牌加分。其次,相比食品等行业而言,家居建材领域的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较少,一个拥有200个品牌的大型家居商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的品牌比例不到10%,导购员在产品推广和销售时比较容易获得优势感和信任度,容易达成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