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室内设计 从专业走向公众

icon 2014-05-19 10:52:11
icon 0

5月初,室内设计圈因为“梁志天设计巡展”的一次小规模震荡赚足了大家眼球(详见附录)。针对设计师的自我营销、设计圈的娱乐化以及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贵贱等问题,设计界的大佬都各抒己见。至于孰功孰过,孰是孰非也无所谓标准答案,与其高瞻远瞩地探讨中国设计的未来与愁思,不如反观当下,为中国设计找寻并打造设计界的明日之星,让设计不再成为小圈子的自娱自乐,将设计师的设计转化为设计价值,才无愧对中国室内设计的爱之深,责之切。

从“专业走向公众”是第五届筑巢奖的主题,该奖项进入2014年后动作频频,本届筑巢奖究竟有哪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设计师成为明星,让设计作品为自己代言,本网记者为您一一揭晓。

关注中国室内设计 从专业走向公众

筑巢奖:让设计成为信仰

筑巢奖创办于2009年,自其诞生以来,共得到约三万人次、近四万件作品的申报,其中获得金奖、提名奖奖励的设计师一千余人,累积奖励设计师六千余人。筑巢奖的设立,为中国空间环境设计师创建了学习专业表现技法、深化个人艺术修养、发展个人职业生涯、与国际建筑设计大师对话的高端平台。经过五年的发展,筑巢奖已经成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方主办的唯一空间设计奖项,代表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高的荣誉,更是获得了中国室内设计“奥斯卡”奖的美誉。

第五届筑巢奖:从中国走向世界,让中国设计被世界看见

——金奖作品亮相米兰展

    筑巢奖战略合作媒体筑客网,作为一家专注于促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行业媒体,于2014年4月8日至13日,携第四届筑巢奖获得金奖的37件中国作品,参展了意大利米兰三年展,这是中国室内设计第一次正式被世界看见。2015年4月,筑巢奖将携更多中国室内设计师的获奖作品亮相米兰,让中国室内设计在国际最时尚前沿的交流平台与世界对话,让世界见证中国的设计力量。

    ——国际化专家评审

    2014年第五届筑巢奖将持续采取国际评审机制,由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等国际知名设计学院共同成立国际评审委员会,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拜拉维提斯先生担任国际评审主席团评委,按照国际化的评审流程及标准,全面主持筑巢奖的国际评审工作,通过评审过程,搭建一个中国室内设计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

“筑巢之路”是筑巢奖组委会组织的设计师寻找设计信仰之旅,2013年升级为国际游学项目,由筑巢奖战略合作媒体筑客网具体承办。“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由筑客网联合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等国际一流设计院校共同开展,项目以中国室内设计师对意大利设计的渴望与探求为切入点,以系统化的课程,聘用名师授课,采取理论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模式,配合国际展览参观,全方位地为中国室内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国际化、系统化的晋升途径。让最新的设计思维跨入国门,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第五届筑巢奖::专业走向公众,“私人订制”设计明星

—— “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

“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是第五届筑巢奖“专业走向公众”的落地活动,由筑巢奖联合筑客网、新浪网、搜房网共同携手打造。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艺术家,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设计价值,并在行业及社会大众范畴传播设计主张和观点,塑造设计师的形象,扩大设计师的影响力。

——作品征集网络报名参赛

随着2014年第五届筑巢奖大赛文件的下发,赛事进入了作品征集的重要阶段。为了简化大赛报名程序,本届筑巢奖开通了线上报名,以“公众投票”的形式对作品进行初选及评选“公众媒体关注奖”,全力在公众范围内转化设计师的设计价值。

——北京国际设计周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设计师成为明星

本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将于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9月26日——10月3日左右)举行,获奖作品也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重要活动场所进行展览,让更多的公众了解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寻找自己心仪的设计作品;同时北京国际设计周丰富的媒体资源,将大幅度增加对筑巢奖和设计师的宣传力度,提升参赛设计师的知名度和社会曝光度。另外,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有数十场的论坛与百余场的展览活动,也将会拓宽设计师的设计视野,助其找寻新的设计灵感。

 

附录:

5月11日,梁志天等三位著名设计大师参加完五月花深圳聚会之“设计中国行”次日,中国首席室内设计师叶铮撰写设计批评——《梁志天现象给中国设计带来了什么》,在圈内外引起不小风波。此后《设计家》主编许晓东、著名设计大师戴昆、孙健华、梁景华都纷纷发表自己的言论。争论一直在持续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