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室内设计最in最夯?筑巢奖告诉你

icon 2014-05-20 12:02:05
icon 0

第五届筑巢奖大赛环节于5月12日正式启动,开始征集今年的设计师参赛作品。在未来3个月的征集时间里,绝对有数不清的好作品展现在大众面前,什么样的室内设计最能博得评委们的青睐,哪些室内设计能成为网友装修的参考案例,回顾往届筑巢奖专家评审访谈与金奖作品分析,本网记者告诉你哪些作品才是最in 最夯的家居范儿。

第一弹,千万别“土豪”!

   “金碧辉煌”“富丽堂皇”……你见过这些词语出现在评价高端设计上面吗?“土”已经不可承受之重了,再“豪”起来,真的是no zuo no die。看上去像似曾相识的大皇宫,一定是被视作“毫无生活气息”的作品被打入冷宫。要知道,好的设计作品一定要符合居住者的生活习惯,那些繁复华丽的“作品”只是“美”没有灵魂。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请网友一定要牢记“奢侈”不是越贵越好,越华丽越好,而是一种空间感受的营造,让你舒服在其中,唤起你最美好的记忆。

怎样的室内设计最in最夯?筑巢奖告诉你
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限与线——王绍羽

第二弹,要够环保!

健康是永恒的话题,因此环保材料的选择在家庭装修中至关重要。当然,筑巢奖评委在评价作品的时候,也要考虑设计是否采用环保材料以及设计的可持续性:

2013年筑巢奖的作品评审结果看:不追求刻意的奢华,以满足人们生活需求为首要的作品,更打动人心。而注重环保,又有自己独特设计价值的,就更加锦上添花,倍受评委青睐。

学院派评委观点:我们更注重的是设计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体体现在:低碳、减排、绿色环保,节约、材料重复利用上。

设计师评委观点:在软装配饰,我们重点看空间氛围的营造上是否成功。

怎样的室内设计最in最夯?筑巢奖告诉你
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生命的电影院——纪冰

第三弹,设计风格是你的生活方式!

无论是“欧式风格”、“美式风格”、“新古典风格”、“简约主义”等等,仅仅是代名词,重点是这些设计风格所营造的感觉,就是你想要过上的生活方式,反应的是你对生活的态度。每年筑巢奖大赛的设计作品的理念说明,反映了设计师是如何把握业主需求的,从中总结几点帮助网友在装修时便于与设计师沟通:

1.告诉设计师你向往的生活,让设计师按照你的梦想生活,为你“私人订制”专属空间。

2.让设计师了解你的生活习惯,可以让设计师有针对性的提出一些解决方案。

3.看设计师以往设计案例,检验设计师实现你生活方式的设计能力。

   

记住这三点,网友们一定能拥有属于自己最in最夯的专属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